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高洪波任国足总教练 韦迪:不怕被叫“韦举国”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3月20日02:55

  当足协新任掌门韦迪抛出惊世计划“国奥征战中超”后,外界一片哗然,质疑声不断。面对外界的压力,韦迪很坦然,他表示,中国足球就应该走举国体制的道路,“既然提出来,我今后就不怕被叫成‘韦举国’!”

  韦迪一直希望足球也能走举国体制的道路,在谈到中国足球的发展时,他表示,不能盲目照搬欧洲五大联赛的套路,“中国足球有其特殊性,照搬能行得通吗?”他还拿日本足球举例,“日本职业联赛初期,日本要求各支俱乐部球队必须聘请巴西教练,这就是针对日本足球的特殊性采取的措施。”所以韦迪提出自己的观点就是,中国足球应该采取举国体制发展联赛,“高水平的联赛才能造就高水平的国家队,我们为什么不利用现有的优势,提高得更快一些呢?”

  让国奥打中超,在韦迪看来没什么不妥,而且球员的收入还能增加,“我们不会组建俱乐部,而是以队伍的形式进行长期集训,国奥队、国青队和国少队的基地就是香河基地。国奥队和国青队参加中超、中甲,会有自己的赞助商,他们在这里的收入要比在俱乐部多。”韦迪还强调,这样的做法能保证国奥球员一年打40场左右的比赛。

  至于如何走举国体制,韦迪也有了具体想法。首先,要确定一支以高洪波为核心的国字号队伍,“由高洪波担任国足总教练,以他为主,把其他国字号球队重新组合,其他教练成为国家队教练组成员。高洪波制定训练的基本思路和路线,再分别由指定的教练实施。与此同时,我们会考虑为国字号队伍聘请外籍技术顾问”。

  与此同时,韦迪还提出了一个大胆想法,那就是超龄国脚也可进国奥,避免郜林现象再次发生。当然,一旦俱乐部要征调球员,韦迪表示会坚决放行,不损害俱乐部利益。(记者/吕远)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