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从5连胜到0-2完败盖德 林丹这次能否触底反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3月20日04:3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国羽一哥再度爆冷,瑞士羽毛球超级赛男单1/4决赛中林丹0-2不敌盖德,无缘四强。

  两人此前曾有过14次交手,林丹12胜仅输两场保持了压倒性优势,同时还保持了对阵盖德五连胜。最近的一次交手发生在2009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单1/4决赛中,林丹以2-0(22-20、21-16)横扫盖德顺利晋级,也是林丹连续四届闯进世锦赛四强。

  丹麦老将盖德虽然全部参加了2010年的四站超级赛,但至今仍无一冠在手。年初的韩国超级赛盖德就一举闯进了男单决赛,却0-2不敌李宗伟屈居亚军。随后的马来西亚超级赛,在半决赛盖德不敌泰国选手波萨那,无缘决赛,最终仍然是李宗伟登顶。而在之前结束的全英赛中盖德再度遭遇李宗伟,又是0-2告负止步半决赛,后者随后夺得了全英冠军。

  在2009年林丹仅输掉了三场比赛,09年瑞士超级赛决赛林丹0-2负于李宗伟,遗憾丢冠;随后的印尼超级赛1/4决赛,林丹1-2不敌队友陈金,但此次失利多有“放水”之嫌。最让人吃惊的还是林丹在09年收官战、东亚运动会男单决赛中0-2不敌韩国黑马崔镐振屈居亚军。但这三场失败也是林丹09年仅有的三次失利,2009年林丹六次参加超级赛角逐,豪取其中4站冠军。08年林丹5次参赛2度登顶,07年则夺得了5站冠军。

  但是目前为止,林丹在仅参加的两站比赛中,就先后败给了鲍春来和盖德,考虑到林丹强大的实力和近年来稳定的表现,这一次几乎已经是林丹近年来最差的战绩。汤尤杯即将开赛,08年负于李宗伟的“耻辱性”失败仍记忆犹新,这一次,超级丹能否触底反弹呢?(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