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于洪臣:举国体制与职业不冲突 所谓的规律不对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0日05:47
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资料图)
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资料图)

  本报香河专电 从2月9日被总局空降至足协担任足管中心副主任后,37天里,于洪臣接过联赛重任,一直忙于中超、中甲联赛筹备、中超公司商务开发。昨天中午,在香河基地,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于洪臣面对本报记者畅谈对韦迪主任提出的“国字号战联赛”方案的看法。

  不是一拍脑门就定了

  记者:韦迪说这个方案是他一个人的主意,跟你商量过吗?

  于洪臣:这个方案不是一拍脑门子就定的,而是经过长期论证之后才提交出来的。在我刚上任的时候,韦主任就跟我谈起这件事情。随后,我们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征询各方意见。我们派出特别小组分赴各俱乐部征求意见,也请俱乐部坦诚提出建议,韦主任也亲自给各个俱乐部老总打电话,得到的反馈信息是多数俱乐部支持,在细节上给了我们很多很好的建议。随后韦主任将方案口头给总局领导汇报了。

  记者:您对这个方案持什么态度?

  于洪臣:韦主任的方案绝对是好事,我坚定地支持。这是一个建设性的权宜之策。难道现在还有更好的办法来尽快提高国字号队伍的水平吗?

  等靠要无法解决问题

  记者:外界质疑这个方案不按规律办事,毁坏职业联赛。

  于洪臣:中国足球有什么规律可言?我想知道大家所说的规律到底是什么?这些所谓的规律给中国足球带来了什么?目前中国足球处于最低谷,就说明所谓的规律是不对的。职业联赛与举国体制是完全不冲突的两个概念。我们青少年足球,每年需要4000万,国字号队伍的经费一年也很多,这些都是政府给的,这是举国体制的优势。

  记者:这是否是一个“跨越式”的思维?

  于洪臣:我想说,不管是从提高足球水平、搞好联赛、抓青少年、整顿足协工作,我们不能光等靠要,这是坐以待毙。只有我们发挥创造性思维,去寻求解决办法才能真正提高中国足球水平。如果很多方案,我们连想都不敢想,如何能提高。

  记者:各方代表对具体实施有些疑虑,您怎么看?

  于洪臣:韦主任目前是列出了一个大的框架,而框架里面的“窗户”“地板”“装饰”等具体的配套设施还要进行进一步研究、完善,但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在兼顾俱乐部利益的同时提高国字号水平。目前具体何时会由俱乐部进行表决我还不确定,但我想国奥队肯定不会在今年的前三轮中超联赛中出现。 (记者孙永军)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