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里昂VS波尔多

欧冠八强签位很“洗具” 法甲德比首次现冠军杯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3月20日08:24

  早报讯 欧洲冠军杯1/4决赛暨半决赛抽签仪式昨晚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进行,由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主持,由于抽签原则采用随机方式,且不设种子队,同联赛球队也不回避,因此,结果各队签位极具戏剧性,两届欧冠决赛将重演,欧冠赛场首次上演法甲德比。同时,由于曼联与巴萨分属两个半区,上赛季决赛也可能重演。

  法甲德比首现欧冠

  昨晚最早抽出的一对,竟是法甲两强里昂与波尔多,这也是欧冠历史上第一次出现法甲德比,因为按照以前回避原则,相同联赛球队只有在半决赛才有机会相遇,而法甲历史上从未有过两支球队同时杀进半决赛的情况。

  里昂是新世纪以来的法甲霸主,创造了7连冠的纪录,但在儒尼尼奥退役和卖掉本泽马后,他们在法甲不再一枝独秀。异军突起的代表就是波尔多,后者本赛季在法甲一路领跑,并在联赛第17轮中客场1比0击败不可一世的里昂,无疑先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但纵观法甲联赛近16个赛季的交锋史,里昂15胜13平4负完全占据优势。所以谁更有把握很难讲,但不管怎样,胜者都将成为继2003-04赛季的摩纳哥后,第一支杀进半决赛的法甲球队。

  历史决赛经典重现

  抽签结果揭晓后,心情最复杂的肯定是法国球星亨利,他将首次面对老东家阿森纳。2005-06赛季,亨利率领的枪手就是在决赛中被里杰卡尔德时代的巴萨2比1击败,虽然他此后在巴萨圆了冠军梦想,但是谁都知道他有抹杀不掉的心结,阿森纳是他成长为国际巨星的地方,他还欠温格一个大耳朵奖杯。同样面对旧主的是阿森纳现任队长法布雷加斯,他是巴萨青训营的杰出产物,也是梅西的同班同学和挚友。再次重逢,他将在场上和亨利完成枪手精神领袖的交接。

  另一场重现的是1998-99赛季欧冠决赛,当时曼联在伤停补时2比1逆转拜仁,成就了足球历史上最经典的一次翻盘。此番两队再次相遇,尽管拜仁在德甲中高歌猛进,但面对如日中天的鲁尼,他们很难在老特拉福德过关。不过两队在冠军杯历史上交战过7场,拜仁2胜4平1负稍占上风。

  此外,意甲的唯一代表国际米兰抽到好签,他们将对阵莫斯科中央陆军,阿布希望家乡球队能为切尔西报仇,但穆里尼奥肯定不允许冷门的产生。新锐媒体联盟《华西都市报》供稿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