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尼泊尔自行车旅行者攀登珠峰 希望促进世界和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0日08:36
  新华网加德满都3月19日电(记者何险峰 陈乔炎)“我将带着150国(和地区)旗帜于4月7日开始攀登珠穆朗玛峰,”尼泊尔知名环球自行车旅行者沙阿19日告诉新华社记者。

  沙阿1968年出生于尼首都加德满都东北60公里处的多尔卡县,1998年11月从家乡骑自行车前往印度,开始他的环球之旅。他在个人网站上说,他出发时仅有母亲给他的100尼泊尔卢比(约合1.5美元),到2009年7月骑行至克罗地亚,他已经环游了亚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欧洲等地的150个国家和地区。

  沙阿目前正在加德满都举行他的环球旅游回顾展。在展览现场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沙阿称,他携带150个国家和地区的旗帜攀登珠穆朗玛峰的主要愿意是促进世界和平。

  “展出我环球旅行时的所有物品,主要是因为我经济窘迫,攀登珠穆朗玛峰我需要经济支持,但目前我没有任何收入来源和赞助。为了实现攀登珠穆朗玛峰的目标,我会出卖我所有的收藏品,甚至我心爱的自行车。无论如何,我都要实现我的目标,”沙阿说。

  “攀登完珠穆朗玛峰,我想在家乡办所学校,同时,我要自己写我的传记,”他说。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