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河南建业

建业中超首战姚庆“抓”成主裁 彪悍草案今投票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3月20日09:24

  本报讯 裁判们不要害怕,此“抓”出来,不是被公安抓出来,而是“抓阄”出来。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在香河基地召开了2010年联赛裁判选派工作的抽签仪式,会上抽签决定了中超前三轮联赛各场次的裁判员名单。河南建业首场比赛的主裁是来自山东的姚庆。

  中超主裁 “抓阄”出来

  中国足协推出“抓阄”出裁判的办法,并非新招,此前有些国家用过这个办法,但绝非主流。中国足协出台这个招数,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毕竟去年北京夺冠,有些人说是足协照顾,派的裁判都是和北京关系好的。所以,足协此举也有摆脱干系之嫌。

  本次抽签开始之前,足协先公布了对68名中超裁判员的公示结果,这68人,均是比较“清白”的,万大雪、王学庆这些屡有争议的裁判没有出现在榜单之中,各俱乐部也没人给这68人提意见。首先,把写有68人名字的乒乓球放在瓷瓶里;接着,每轮比赛按照比赛的先后顺序,由每场比赛的主场俱乐部派一名代表抽取1-8号位顺序签。然后,主场俱乐部的抽签代表按抽定的抽签顺序号,依次抽取主裁判员、助理裁判员后再依次抽出第四官员。如果抽取的裁判员不符合中立原则,将重新抽取。

  每一轮确定一名裁判员之后,由专门的工作人员将其名字输入电脑并将其名字贴入该轮比赛裁判员安排表上。每轮比赛裁判员抽签结束之后,由专门工作人员核对、打印安排表,并由每场比赛的双方俱乐部在该轮比赛裁判员安排表上签字确认。

  出人意料的是,金哨孙葆洁连续三轮未被抽中,只能出任第四官员。

  建业首战 姚庆主判

  建业首场比赛“抓”住的主裁是来自山东的姚庆,随后两轮分别是莫伟聪和马力。中超揭幕战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南昌八一的裁判昨天第一个揭晓,来自大连的国家级裁判张正平。但是,有人抖出了他的“老底”,举例说他不见得是“黑哨”,但水平的确一般,是个“昏哨”,并且是去年北京夺冠的“功臣”之一。

  建业首场主裁是姚庆,上赛季,姚庆曾经吹过不少中超场次,也算是个“老吹家”。但他最出名的一次判罚,是5年前的渝厦之战中罕见地判罚了4次点球,后来由于被裁委会认定错判了两记点球,姚庆遭到了裁委会内部处罚。莫伟聪和马力以往更多出任边裁或者第四官员,均属于无名之辈。

  昨天,建业俱乐部负责人杨楠说,她对“抓阄”定裁判没有异议,“这也是个尝试,足协这么做的目的,也是想把事做好。对于这样的做法,我们支持”。杨楠介绍,新赛季中超还将在一些关键场次中聘用外籍裁判执法,应俱乐部要求,这次很可能请一些欧洲世界级名哨,像去年建业客场打深圳那种年轻韩国裁判应该不会再被邀请。那个裁判只有26岁,水平很一般,根本控制不了场面,导致场上多次出现冲突。杨楠表示:“今年的这种环境,不管谁当主裁判,应该都会公平公正执法的。”

  彪悍草案 今天投票

  杨楠透露,国奥打中超的事还未最后确定。

  “到底什么时间会定下来,现在还没消息。”杨楠说,“足协今天把方案都发给大家了,估计这两天就会有结果。中超下周六开赛,再不定时间就太紧张了。”

  杨楠说,对于“国奥打中超”,各俱乐部并无多大分歧,大家普遍认为,这是个好事,俱乐部的利益照顾了,国奥、国青的比赛经验也提高了。“设身处地想一下,这个主意也的确是个办法,要不怎么办呢?这么多球员踢不上球,水平肯定提高不了。”

  另外,杨楠说打亚冠的几支俱乐部也给足协提了意见,希望他们跟日本足协商量一下,“再去日本比赛,吃饭能多上几个热菜,起码得让大家吃饱”。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