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对决议通过充满信心 刘春明带国奥打中超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3月20日09:24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18日的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国奥、国青和国少分别打中超、中甲和中乙的草案。会后他就方案出炉的背景、如何平息质疑、教练组重组、国字号队伍统一风格等敏感问题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如何作出最终决定?

  韦迪:一切按照中超、中甲的章程办事,必须得三分之二以上票数通过,不可能简单多数就通过。对这项决议得到通过我充满信心,如果没有通过,我就会认真彻底反思,为什么没有获得俱乐部的支持。

  记者:国字号队伍流动性怎样?

  韦迪:如果在国字号队伍打得不错,母队可以把球员随时要回去,但前提是保证其打上主力。如果国字号队伍缺少队员的话,我们会随时再补充。

  记者:是否会有俱乐部拒送非主力球员入国字号队伍的情况?

  韦迪:我想不会。俱乐部不用花钱,是我们帮他们培养,那他们为什么不干呢?除非是国字号队伍训练水平他们瞧不上。

  记者:教练组如何重组?

  韦迪:国家队在主教练高洪波的带领下确实有变化,向好的方向发展。我们将进一步支持高洪波,坚定地往前走。从教练组的角度来说,我们将请高洪波担任教练组的组长,同时担任国字号球队总教练,其他教练实际上是他的助理,按照他整体设计的技术风格一起往前推进。在这一过程中可能会让刘春明负责国奥。当然如果执行不力,那当然我们肯定还会再调整。一句话,要按照统一的技术设计往前推进国字号的建设。只有国字号队伍风格相互一致,才可能涌现出更多的高水平人才。高洪波还提出来希望能请一个高水平的技术顾问协助我们完成整个国字号队伍序列的建设。此外,对于今天宣布的情况,高洪波并不知情,但在他出国之前我就让他考虑国字号队伍建设的问题。

  记者:打中超的国奥队主教练是谁?

  韦迪:因为教练组要重组,因此我们要组织所有教练一起讨论这个问题,我相信刘春明会有勇气担这个担子。据新华社

  ○反应

  郎效农:这可能吗?

  “中超之父”郎效农,是无可争议的中超联赛行家。也正因此,韦迪上任之后,就聘请郎效农出山,担任中超公司的总经理。让人意外的是,郎效农对于这一提案居然毫不知情。在得知这样的提案之后,郎效农显得很疑惑,很震惊,“这可能吗?”随后,郎效农就陷入长时间的沉默之中。

  范志毅:替补资格怎么鉴定?

  “我完全无法理解这个提案!什么是替补球员?这个替补球员资格怎么鉴定谁来鉴定?”范志毅一开始就提出自己的质疑,“不记名很好理解,也必须这样,但计分怎么算?如果最后牵涉到争冠保级的,几个队同分的情况下,跟国奥的战绩是不是会最终决定名次?如果是,那么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大家怎么打跟国奥国青的比赛。”

  在这一连串的疑问后,范志毅说:“我认为这个方案完全不可行。抽替补组队,一到正式比赛还得主力去打,这样的锻炼有什么意义?反而因为国字号队伍的加入把联赛弄得很乱,得不偿失。”

  路透社:疯狂!

  路透社在文章中称“尽管受到媒体的一致反对甚至是嘲笑,但是新任足协主席韦迪仍然坚持国奥参加中超的提议”,其新闻标题更是直接用了“疯狂”二字。(记者 周维)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