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足协成发明家创意雷死人 历代“发明创造”一览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3月20日10:20

  所有人都低估了韦迪的想象力和胆量,他证实了此前广为流传的“国奥打中甲”的方案为假新闻,用的却是一份更疯狂的升级版方案——国奥打中超、国青打中甲、国少打中乙。

  昨天,韦迪发明的这份“惊天方案”一出台,一石激起千层浪,引来各方舆论的一片哗然。不过“发明家”韦迪坚定地表示:“我会高举举国体制的旗帜,为中国足球探索出一条快速提高的道路,我不怕别人喊我‘韦举国’。”

  诸强:无记名投票咱就反对

  韦迪提出的这个仅仅是一个议案,能否最终通过还要看各俱乐部以及地方协会的意见,据悉,必须三分之二以上代表同意才能生效,那么究竟会有多少家球队和地方协会表示同意呢?

  据了解,由于足协口气强硬,明确提出反对意见的俱乐部几乎没有。但不敢反对并不代表各家球队没有各自的担忧,不少球队希望足协尽快拿出具体的方案,制定一个公正完善的游戏,一个代表表示:“从目前的草案看,还有太多的不确定性,比如主力和替补如何界定?被抽调的球员一旦在国字号受伤怎么办?问题真是太多了……如果明天就要投票,如果是举手表决,我们就赞成;如果是无记名投票,我们就反对。”

  网友:女足也应该参加中超

  截止昨晚9点30分,已有16万网友参与了“如何看待韦迪的方案”的调查,其中有近七成的网友表示“强烈反对,这是历史的倒退”。

  “足协以前就够雷人的,但这回是雷死人不偿命啊。”一位网名yqq的网友留言说。网友robertcc则“提议”:“鉴于女足国家队近来表现不佳,比赛场次也偏少,建议其参加中超联赛,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走出一条快速提高的道路。”

  著名评论员李承鹏则表示:“足协企图行政足球和政治足球,以政府的名义,安排比赛组织架构以及比赛结果,是真正意义的假球。”

  足协:会考虑球迷的反对意见

  对于网络上的一片反对声,昨天,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会考虑球迷的意见,只要是有利于中国足球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我们都会考虑。”

  于洪臣表示,希望各中超、中甲俱乐部能够对国奥队、国青队参加联赛的方案进行仔细的思考,欢迎他们提出问题。

  于洪臣说:“我知道俱乐部方面希望我们能先拿出一个完整的方案给他们看,这个我们会加紧,然后再商量。不过具体何时会对此进行表决还不知道,但我想国奥队肯定不会在今年前三轮中超联赛中出现。”

  足协历代“发明创造”一览

  ●抽签定名次

  足协曾规定:积分相同的球队将通过抽签来确定联赛的排名。结果闹出了两队同时抽中“9”(其中一队应是“6”)的笑话。

  ●只升不降

  阎世铎2005年发明了联赛只升不降,结果当年足球圈一片“和谐”——中下游球队真打现象明显减少。

  ●足协杯失踪

  2006年,中国足协宣布:2007年足协杯暂停。眼瞅着2010赛季全面开打,足协杯仍然“下落不明”。

  ●12分钟体测

  这项具有浓厚中国特色的经典体测实施之后,中国足球队自此有向田径队发展的趋势。

  ●南北分区

  阎世铎就曾抛出了“南北分区”的模糊概念,在谢亚龙时代,这一提案再次摆上案头,并险些付诸实施。

  ●亚冠球队联赛加分

  今年初足协计划让亚冠成绩直接与联赛成绩挂钩,在亚冠中进入八强、四强及夺得冠亚军,都会相应在联赛加分,但这个政策最后腹死胎中。

  ●抽签定裁判

  新赛季足协酝酿在各级联赛中,将由俱乐部自己抽签决定执法本队比赛的裁判小组。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