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长江日报:中国足坛盛产 “犀利哥”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20日10:27
  中国足坛盛产

  “犀利哥”

  “他面庞英俊,姿态有如模特,穿着打扮看似衣衫褴褛,其实品位不凡,在真皮夹克外套着一件大衣,搭配很是合理。”不要以为这是在描写明星或模特,这是英国《独立报》在报道近期中国网络最出名的人物:一位“极品乞丐”犀利哥。

  先有贾君鹏,后有犀利哥,他们共同的特点是:出名速度之快令人咋舌,而走红的原因更是无厘头到了极点,以至于有:中国网络从此进入无厘头时代。

  不过,要说到无厘头,中国足球当算是内地的“先行者”。当年国足集训,球员们如马匹一样每天跑上万把米;阎世铎在任时,就曾暂停了升降级;再后来,有人指示国足要练好叉腰肌……凡此种种,见多之后我已经是见怪不怪。不过,猛然看到韦迪同志提出的国字号三队战联赛的提案,还是不免有被雷到的感觉。

  我相信,韦主任在提出这个方案之前,脑袋已经转过了无数遍;而我对韦主任急于提高国足水平的心情也颇为理解;对于中国足球与5大联赛不同、我们要走自己的路这一点我也很是非常赞同。不过,凡事都有基本的规律,比如说:足球水平要提高,应以联赛为本;中国足球要想平稳地发展,必须要抓好青少年的训练……这些规律性的东西是不能够违背的。

  韦主任一再地强调,这个方案不会对俱乐部利益产生冲击。但是对此我是持怀疑态度的:在距离联赛开始还不到10天的情况下,突然提出这个可能影响各俱乐部队成绩、甚至有可能影响到最后冠军归属的方案,这难道是一个合理的选择?如此仓促之下突然出台一个新政策,不免给人一种中国足球“人治强于法治”的感觉。假如韦主任真想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那就应该放下急功近利的心态,扎实地做点实事,比如说抓好青少年培养———前人必须种树,后人才可能拥有乘凉的机会。

  最后,再次套用星爷电影里的经典台词作为本文的结尾:球,不是这样踢嘀!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