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国奥不打中甲改打中超是走访俱乐部所得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20日10:27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在l8日的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国奥、国青和国少分别踢中超、中甲和中乙联赛的草案。昨日,他就方案出炉的背景、如何平息质疑、教练组重组、国字号队伍统一风格等敏感问题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方案是如何出炉的?

  韦迪:国家队员95%来自国奥队,国家队都存在打不上比赛的现状,国奥队更是有大批球员打不上比赛,我就逼着自己想怎么提高队伍水平这个问题,我的判断是国奥队是一个核心的难点,如果国奥队能解决,国青队就更简单了,那么国少队也同样很简单。所以就以国奥打中甲的可能性开始走访俱乐部,走访当中听到了各种各样的意见,在采纳了他们的意见之后,我们逐渐调整成现在这么一个思路(国奥打中超),要坚定不移地利用联赛尽快提高中国年轻球员的水平。

  记者:如何作出最终决定?

  韦迪:一切按照中超、中甲的章程办事,必须得三分之二以上票数通过,不可能简单多数就通过。对这项决议得到通过我充满信心,如果没有通过,我就会认真彻底反思,为什么没有获得俱乐部的支持。

  记者:国字号队伍流动性怎样?韦迪:如果在国字号队伍打得不错,母队可以把球员随时要回去,但前提是保证其打上主力。如果国字号队伍缺少队员的话,我们会随时再补充,毕竟适龄球员是很多的。虽然这样会造成队伍相当不稳定,每个俱乐部队在联赛中面对的国奥队可能会时强时弱,但我们会在实际操作中尽量避免队伍的不稳定性。

  记者:为什么只打客场?

  韦迪:因为有的俱乐部提出来他们的计划都已经排好了,这一来给他们增加预算了,没法落实。那我们就不打主场。再加上国字号队伍还需要训练和参加国际比赛,因此我们也没必要让国字号队伍参加太大密度的联赛。

  记者:是否担心队员在遇到母队时放水?

  韦迪:不会。队员在母队本来就是替补,这回面对母队,肯定要表现一下了。即便他们表现不好有放水的嫌疑,教练组会随时把他们换下来。但不排除某些球员打半场好球,另半场放的可能。我猜测这种目的是让教练组看到他们有本事,因此表现出来之后点到为止,然后给母队点面子。我们同样会积极想出对策。国字号队伍不参与联赛升降级。

  记者:国字号队伍何时参加比赛?

  韦迪:以国奥为例,因为国奥今年还要准备亚运会的比赛,他们提前会有四五周的集训,我估计以这个节点往前推l6周(国奥要打l6轮联赛),可能就是国奥参加中超比赛的时间。

  记者:国字号教练组如何重组?韦迪:国家队在主教练高洪波的带领下确实有变化,向好的方向发展,我们将请高洪波担任教练组组长,同时担任国字号球队总教练,其他教练实际上是他的助理,按照他整体设计的技术风格一起往前推进,要按照统一的技术设计往前推进国字号的建设。我们还将聘请一名外籍技术顾问帮助国字号队伍建设。(公兵郑道锦)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