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忽视加内特酿成苦果 末节遭痛击致反扑失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3月20日11:06
火箭VS凯尔特人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实录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火箭主场87-94不敌凯尔特人终止了4连胜步伐。本场比赛火箭在首节用斯科拉单防加内特取得了极好的效果,迫使加内特不得不转移到外线变成跳投手。然而在比赛的最后关键时刻,火箭却犯下了麻痹大意的错误,完全忽视加内特从而付出了沉重代价。

  过去几个赛季,加内特一直是凯尔特人的中流砥柱,本赛季伤病和年龄严重损害了加内特在攻防两端的威力。但上一场凯尔特人击败尼克斯,加内特状态复苏11投9中得到22分,如此高效的表现显然让火箭不敢大意。比赛一开始火箭就让斯科拉单防加内特,两人四臂交缠拼抢的非常凶狠。

  尽管火箭只派斯科拉一人盯防,但加内特近在咫尺的上篮依然难以投中。随后加内特利用快攻中投命中,然而斯科拉的强硬防守让他的内线进攻效率大打折扣。火箭今天对加内特的防守策略非常明确,那就是让斯科拉紧贴不给他空位投篮的机会。第一节刚刚过半,加内特就俨然变成了一个埋伏在外线等机会的跳投手。

  第二节加内特重新上场后已经不敢再轻易深入篮下,反而是游弋在外线等待机会。本节剩下4分35秒,加内特高位拉出空档跳投命中。随后他又造成斯科拉犯规两罚一中。但在火箭的紧逼防守下,力量、速度都大不如前的加内特已经没有多少强攻的本钱。本节末尾阶段,加内特抢下进攻篮板试图上篮,结果被马丁造了进攻犯规,火箭多变的防守让加内特很难打出舒服的节奏。

  第三节开场加内特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连续抢下防守篮板,但火箭内线施加的压力却让他难以突入篮下攻击。本节剩下6分18秒,加内特甚至被逼到外线远投三分,其结果自然也就可想而知。不过加内特拉到高位也改变了凯尔特人的进攻体系,火箭防守变化不到位让雷-阿伦接连找到机会远投命中。

  或许是看到加内特基本难以制造杀伤力,最后一节火箭几乎放弃了对他的防守。然而本节剩下6分24秒,在篮下得到单打斯科拉的机会后,加内特毫不客气的利用身高优势轻松将球投中。但火箭根本没有意识到危险的来临,仍然视加内特为无物任其在场上随意跑动。比赛最后4分多钟,加内特连续拉出空档接朗多助攻高位跳投命中,负责盯防的乔丹-希尔完全丢掉了自己的位置。或许加内特已经不再是过去那个令人畏惧的“狼王”,但任何敢于忽视其存在的对手都会付出沉重的代价。(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