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世锦赛 > 2010花滑世锦赛新闻

中国花滑队出征都灵世锦赛 庞清佟健情侣档亮相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3月20日11:36

  本报讯 (记者 周宁)19日,中国花滑队由北京启程赴都灵,征战2010年花滑世锦赛。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银牌得主庞清/佟健领衔中国队的10人参赛阵容,此次二人也是首度以“情侣档”亮相国际赛场。

  2010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将于当地时间22日至28日在意大利都灵举行。中国队派出了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张丹/张昊和新秀董慧博/仵一鸣,冰舞组合于小洋/王晨,男子单人滑小将关金林和女子单人滑老将刘艳共10名选手参加角逐。其中,董慧博/仵一鸣是顶替已宣布退役的冬奥会冠军申雪/赵宏博出战。

  在温哥华冬奥会夺银之后公开恋情的庞清/佟健将首次以“情侣档”亮相国际赛场,他们已将目标瞄准金牌,希望在时隔四年后再次登上世锦赛冠军领奖台。不过,二人目前的心态非常好,他们并不刻意追求成绩,而是把“滑出两套好的比赛节目”放在首位。“只要把我们的节目全部表现出来了,获得好成绩就是必然的。”启程前佟健自信地对记者说。他还透露,“从冬奥会回来之后,无论是心情还是心态都很轻松,恢复训练也进行得很顺利,比赛的状态也调整出来了。”

  据悉,本届世锦赛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的主要竞争对手依然是德国名将萨维申科/索尔科维和俄罗斯的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他们分别是温哥华冬奥会的第三和第四名。

  此外,俄罗斯的冰王子普鲁申科已确定参加本次世锦赛,向他的第四个世锦赛男单冠军发起冲击。

  27岁的普鲁申科曾经在2001年、2003年和2004年三次问鼎世锦赛男单冠军,2006年都灵冬奥会折桂后,普鲁申科宣布退役。为了蝉联冬奥会冠军,普鲁申科去年复出,但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输给美国选手莱萨切克,屈居亚军。后者将缺席本次世锦赛。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