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超裁判选派抽签大会举行 深足“仇人”靠边站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3月20日12:12

  各队老总上台抽签

  为了增强裁判员的公信力,中国足协昨天在河北香河举行2010年联赛裁判选派抽签大会。抽签仪式由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秘书长林卫国主持,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联赛部主任马成全现场监督。会议对中超前三轮的比赛场次裁判进行抽签。经过各俱乐部投票公示产生的33名主裁判和35名助理裁判的名字,被放入了抽签的乒乓球,卫冕冠军北京国安总经理高潮第一个上场抽签。

  深圳红钻副总经理李虹为深足首轮主场对江苏舜天进行抽签,抽出的主裁判是张雷,助理裁判是童勇和穆宇欣,第四官员为周刚。值得一提的是,穆宇欣已被国际足联提名出任南非世界杯的助理裁判。深足第二轮客场对阵北京国安,主裁判确定是王津,助理裁判为李东楠和童勇,第四官员为姚庆。深足第三轮将会主场对阵南昌八一,主裁判是黄烨军 ,助理裁判是穆宇欣和张龙,第四官员是胡鹏春。

  昨天接受抽签的裁判名单中,缺少了10名具有执法中超资格的裁判。中国足协解释说,这些缺席者将作为替补裁判,包括5名主裁判和5名助理裁判。

  争议裁判万大雪被顶替

  据悉,在原定的主裁判名单中包括国际级裁判万大雪,但是他在公示阶段没有获得通过。来自多家俱乐部和地方足协的代表均对万大雪表示异议,广东足协的态度最为坚决。去年的全运会男足甲组决赛由广东队对阵上海队,当值主裁判万大雪在第17分钟就罚下广东队的谭宾凉,但是谭宾凉并没有明显的犯规。经过足协裁委会审核,昨天由一名替补裁判顶替了万大雪。

  提起万大雪的名字,很多深圳球迷都有惨痛回忆,因为他历来对深足执法“严明”。比如2004年8月8日的足协杯半决赛,深足在泰安客场挑战鲁能,万大雪的判罚明显偏向主队,先后给黄云峰和李健华出示“莫须有”的红牌。幸亏李毅在最后1分钟攻入一球,深足才得以史上首次跻身足协杯决赛。赛后,时任深足主教练朱广沪拒绝参加新闻发布会,时任总经理张健当场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

  资深裁判专家段嘉元昨晚告诉晶报记者:“万大雪生于1969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注册单位是河北足协。他从1992年起开始出任裁判,2001年成为国家级,2004年成为国际级。在去年10月30日的最新一次申报中,万大雪继续被中国足协提名为国际级裁判。”

  对于这种抽签选择裁判的新招数,深足副总经理李虹昨晚表示:“这种方式增强了透明度,有利于球迷监督裁判。当然,我们也要避免矫枉过正。很多国际级裁判都没有被抽中担任主裁判,‘金哨’孙葆洁在前两轮只是出任第四官员。”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