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不担心球员放水母队 香港加盟中甲无进展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20日12:46

  据新华社河北香河3月19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18日的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国奥、国青和国少分别打中超、中甲和中乙的草案。会后他就方案出炉的背景、如何平息质疑、教练组重组、国字号队伍统一风格等敏感问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记者:方案是如何出炉的?

  韦迪:国家队队员95%来自国奥队,国家队都存在打不上比赛的现状,国奥队更是有大批球员打不上比赛,我就逼着自己想怎么提高队伍水平这个问题,我的判断是国奥队是一个核心的难点,如果国奥队能解决,国青队就更简单了,那么国少队也同样很简单。所以就以国奥打中甲的可能性开始走访俱乐部,走访当中听到了各种各样的意见,比如上海东亚、成都谢菲联国奥的适龄球员多,而且恰好是主力。如果我们不考虑俱乐部利益的话,一下子全收走,那么上海东亚冲超和谢菲联想重返中超的任务就很难完成。如果这样显然损害了俱乐部的根本利益,它们当然不同意了。再比如有的俱乐部提出来,有些关键场次能让队员回来。我说球员随时都可以回去参加俱乐部的比赛。也有的提出了一些经济上的问题。在采纳了他们的意见之后,我们逐渐调整成现在这么一个思路(国奥打中超)。

  记者:如何作出最终决定?

  韦迪:一切按照中超、中甲的章程办事,必须得三分之二以上票数通过,不可能简单多数就通过。对这项决议得到通过我充满信心,如果没有通过,我就会认真彻底反思,为什么没有获得俱乐部的支持。

  记者:是否会有俱乐部拒送非主力球员入国字号队伍的情况?

  韦迪:我想不会。俱乐部不用花钱,是我们帮他们培养,那他们为什么不干呢?除非是国字号队伍训练水平他们瞧不上。

  记者:为什么只打客场?

  韦迪:因为有的俱乐部提出来他们的计划都已经排好了,这一来给他们增加预算了,没法落实。那我们就不打主场。再加上国字号队伍还需要训练和参加国际比赛,因此我们也没必要让国字号队伍参加太大密度的联赛。

  记者:是否担心队员在遇到母队时放水?

  韦迪:不会。队员在母队本来就是替补,这回面对母队,肯定要表现一下了。但不排除某些球员打半场好球,另半场放的可能。我猜测这种目的是让教练组看到他们有本事,因此表现出来之后点到为止,然后给母队点面子。我们同样会积极想出对策。

  记者:香港加盟中甲进展如何?

  韦迪:目前还没有进展。但是这个事有先例,因为新西兰的球队就参加了澳大利亚的联赛。虽然有先例可循,但我们必须先得到国际足联和亚洲足联的书面认可,然后才能研究明年是不是让香港的队伍到中甲,而且他们也在研究到底组建一支什么队伍参赛。据我估计他们要组建一支联队,毕竟球员都是业余的,组建成联队水平相对高一些。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