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掌门韦迪再推新政 历史首次中超裁判抽签定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3月20日13:40

  韦氏新政不仅仅只是“国字号战联赛”,还包括抽签定裁判。昨天上午在香河基地,50名记者、16家俱乐部代表见证了“足协历史性首次抽签定裁判”的仪式,花瓶里抽“法官”,2010年中超执法裁判选派全透明。

  花瓶里抽“法官”

  昨天上午10点40分,16家俱乐部代表落坐,三个黑色大花瓶里装满贴有28名裁判员、30名助理裁判员序号的58个乒乓球,抽签监督于洪臣、李飞宇、新闻记者就位。10点50分,抽签仪式开始。足协裁判委员会秘书长林卫国明确抽签原则:“本次抽签程序为按顺序抽取前三轮比赛,每轮先由主队代表抽取顺序签,按顺位签抽取主裁、助理裁判、第四官员。抽签采取中立原则,裁判员不得与参赛队同属一省。”

  各俱乐部代表对新鲜的抽签方式都感到很新鲜,每名代表上台都是笑眯眯的。在轻松的气氛下,现场足协工作人员出现的几次“小乌龙”。中能对阵天津泰达首度抽取的主裁是天津籍裁判王津,主持人一句“不违反中立原则”,引起大家哄笑。

  张正平吹揭幕战

  随着抽签仪式的进行,首轮8场比赛的主裁、助理裁判、第四官员一一落位。本次抽签,最受瞩目的无疑是3月27日揭幕战国安主场迎战升班马南昌比赛的主裁。国安代表吕军第5顺位抽中大连籍国家级裁判张正平担任主裁,吴思宁、胡燕明担任助理裁判,钟俊为第四官员。“新政”后首位执法裁判张正平,1996年首次以助理裁判身份执法顶级联赛,2007年首次以主裁身份执法中超,是一名比较年轻的裁判。

  透明选派获赞扬

  对于此次抽签定裁判,于洪臣表示目的只有一个:“公开透明的选派裁判,杜绝此前足协指派裁判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进而杜绝假赌黑现象。”

  此举得到各俱乐部支持,深足常务副总李虹表示:“为了公平、公正,这个方式最适合,可以杜绝暗箱操作。”中能总经理于涛直言不讳:“抽签规则出发点很好,但一些有经验的裁判机会少了,年轻裁判能否承担关键比赛重任是个疑问。”对此,绿城主帅吴金贵持相反意见:“这能给年轻裁判锻炼的机会,让他们尽快成长。”

  (捷报联盟记者孙永军)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