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提前封闭迎亚冠强敌 伊万苦心修炼克敌秘籍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3月20日14:12

  19日下午,离鲁能泰山出征韩国还有两天,全队就进入了封闭训练。根据浦项制铁的一些特点,伊万特意安排了攻防训练,进行了针对性的部署。

  由于此前全队的训练量比较大,因此昨天仅进行了一次训练。伊万特意把主力阵容叫到一起,演练了中场的多种组合。值得一提的是,前两天因为感冒没能正常训练的矫哲和王永珀都回到了主力阵容中,如果身体情况没有意外,他俩都会出现在出征韩国的阵容中。

  亚冠小组赛第三轮将在24日打响,目前鲁能泰山与浦项制铁同积3分,在阿德莱德两战两胜的背景下,本组的另外一个出线名额很有可能是在鲁能泰山与浦项制铁之间产生。浦项制铁作为卫冕冠军,虽然在客场输给了阿德莱德,但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要想在他们的主场拿分,绝非易事。

  每场比赛开始前,伊万都会仔细研究对手,这一次也不例外。据了解,伊万已经多次看过浦项制铁的比赛录像,并仔细研究了对手的特点。近日的训练中,他根据对手的特点,强调了在防守中的整体移动,要求每一名队员都要有回防意识和补位意识。训练中,泰山队的中前场逼抢十分多,3名中场队员崔鹏、安塔尔和周海滨都要从丢球的那一刻起立即防守。防守靠整体,进攻端定位球仍是利器。周海滨主罚了几次前场任意球,落点并不是太准确,伊万要求再精益求精些。至于反击,尤其是定位球防守成功后的反击,伊万强调的是全体快速压上,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对手施加最大的压力。

  从最近的训练情况看,此番泰山队在韩国不会冒进,做好防守之后才会强调反击。7天3赛的“魔鬼赛程”不仅要在战术上因地制宜,更要在战略上有所考虑。

  (记者訾言)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