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足协出草案国奥参加中超 国青战中甲国少战中乙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3月20日11:20
  足协拍出惊人方案国奥参加中超

  国青参加中甲

  国少参加中乙[韦新论]

  提高各级国家队水平,不能容忍国家队水平下滑,绝不能照搬外国的模式,坚定地提高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我不怕别人喊我“韦举国”,这是中国的优势,为什么不用呢。

  当然,这种形式也会有问题,但我们的想法是不怕出问题,有问题解决问题。

  怎么才能让他们多锻炼?我就想了这样一个方案,但是我没有侮辱谁的智商。也有人说我脑子被驴踢了,没关系。我只是提出我的设想,由大家讨论投票。

  李承鹏:

  如此作为是反足球

  表面看,崔局长、韦主任是借用举国体制之力,使我们的国字号适龄球员得到更多的强化性训练,其实他们是反足球的。真正的足球,是需要在职业足球的主客场里面,在真正的足球比赛里,锻炼自己的身体、意志及技战术,让球员从足球真实的对抗中感受到足球的乐趣,爆发出他的球性和人性,而我们的“崔政委”和“韦代表”,他们要做的,是真正意义的假球:以政府的名义,安排比赛结果,安排比赛组织构架,甚至在安排球员的身体生长周期。因为我们知道,国少适龄球员正处在身体发育期,他们中有的不适合参加高密度的比赛。

  他们的所作所为确实是在反足球。当然,我可以想像到,现在他们还特别以为自己忧国忧民,关心中国足球,殚心竭虑地为中国足球的球员们的高强度高密度比赛打下赛制基础。我担心的是,这个消息如果传到国际足联那里,国际足联会开除中国足协的籍贯。(大理)

  黄健翔:

  自己组队全世界独此一家

  举国体制优势是什么?是国家打个人,有钱打没钱,专业打业余。中国运动员就是一个变相的特种兵。

  足协现在越来越背离团队的规律,我看韦十条完全是在沿用奥运会的水上项目经验,来套用在足球运动这种团队项目上,足球运动需要多种不同的角色、位置,有多层面因素。

  管理者就是沉不住气,不是让国奥队员今年打上50场比赛就能出线的,当年长期集训有效果吗?都关在一块,就厌倦了。球队需要保持新鲜感,是个复杂项目。

  他们就不想一想,哪次国奥队不是让联赛让路,不都是牺牲市场利益?至于替补球员打不上比赛,这是全世界的规律,都是这样,一个球员自有他的成长环境,巴洛特利在国米不也是打不上比赛,难道意大利就要将国奥队员集中起来去打意乙了?

  还是急功近利,足协没哪任领导不追求出成绩,都不愿意做前人栽树的事,就想着怎么搞能出成绩。这种做法是在强奸市场,足协自己组队参加,全世界独此一家!(晓风)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