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三轮裁判抽签敲定 万大雪王学庆吃“红牌”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20日14:48

  昨天,中国足协在香河基地举行了2010年中超联赛裁判选派工作的抽签仪式。新的选定裁判方式,和有些让人意外的结果,都让本赛季的联赛裁判选派工作有了不小的新意。

  抽签定裁判

  以前联赛选裁判是足协指定。而今年,要先公示,通过的再进行抽签排定。其实也就是将有资格参加前3轮执法的裁判排定号码。然后按照每轮比赛的先后顺序,由每场比赛的主场俱乐部派一名代表抽取他们的号码,如抽取的裁判员不符合中立原则,就重新抽取。结果,经过抽签,中超联赛前3轮的裁判全部敲定。

  万大雪没通过公示

  前3轮裁判全部敲定,但这其中缺少了10名裁判员的名字,其中更有万大雪和王学庆这样的“名哨”。他们消失的原因是没有通过此前的裁判员公示。

  万大雪没有通过公示。原因就是有来自不同俱乐部、地方足协的代表均对万大雪的执法水平表示异议。王学庆,也曾是中超赛场上的常客。“具体原因我不清楚,但没有参加抽签,就可能不会执法今年联赛了。”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昨日说。

  偶然性大大增加

  中超裁判抽签决定,偶然性很大。比如在昨天的抽签中,就“抽”出了33岁马力这样的年轻主裁判,而6届金哨得主,目前国内最具经验的孙葆洁却落得个前3轮无缘场上执裁的结果。

  对此,亚洲足联裁判讲师和裁判监督刘铁军说:“这种方式从保证比赛公平公正方面应该有积极的意义,但不排除会出现水平较高的裁判员几轮联赛都抽不上而‘待岗’的情况。”

  据悉,中超联赛选派裁判员的抽签仪式每3轮进行一次,具体时间、地点由中超联赛委员会负责通知。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