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评论

每日新报:心态决定成败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3月20日14:55

  胜则还有机会,败则江山易主,天津女排已经很多年没有面临过这么岌岌可危的形势。即便如此,这一周的备战中,王宝泉也从未向队员以任何形式传达过“只能胜不能败”的信号,这位在排坛摸爬滚打了太多年的老江湖很清楚,这个时候,心态决定成败!

  连续几天采访天津女排的训练,王宝泉说得最多的话是“摆正心态,放下包袱”。心态是什么?心态就是性格加态度。无论性格或态度,都似乎是对个体而言,但放在体育比赛中,对于一个并肩作战荣辱与共的团队来说同样适用。

  已经有太多活生生的例子告诉我们,高手之间过招,心态决定成败。心里过于“患得”,结果必然“患失”,即便你有高超绝技也会如此。决赛首回合落败必然导致天津队队员压力重重,其实有压力也不完全是一件坏事,因为压力可以产生动力,但压力一旦超出了“度”,就会影响心态。关键比赛,运动员平时汗水换来的技术功底都会自然让位于心态,成与败,得与失,这个时候全部由心态决定。

  再耀眼的光环也总有淡去的一天,竞技体育没有永远的冠军。认识不到这些,任你实力再强,也势必在生死之战中放不开手脚。轻视结果,重视过程,沉着、稳重、自信、忘我,姑娘们只要能做到这些,其实胜负又何妨?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