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老马携女友抵巴塞罗那 求教瓜帅如何用梅西(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0年03月20日16:25

    搜狐体育讯 在离南非世界杯开幕只有两个多月的时候,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马拉多纳正辗转于欧洲各国考察自己麾下的球员。本周四晚上,老马就出现在了安菲尔德球场的看台上,观看了利物浦欧联杯3-0大胜里尔的比赛,他重点考察了爱将马斯切拉诺的表现。当地时间周五晚上,马拉多纳又抵达了西班牙巴塞罗那,谁都猜得到答案,老马此行目的是来探望梅西的,巴萨10号最近4场比赛连续破门狂进8球的精彩表现,让球王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梅西在国家队一直表现糟糕,这次他得亲自向瓜迪奥拉取取经。

  马拉多纳是在周五晚上20点飞抵巴塞罗那的,不过他直到23点才乘出租车到达自己下榻的酒店。老马一身休闲的装扮出现在公众面前,并没有像以往那样穿着阿根廷队的训练服,他提着旅行包嘴里叼着雪茄,一副非常轻松的样子,身边跟着女友维罗尼卡,看起来球王更像是来巴塞罗那旅游的。

  老马最近一直在欧洲各国游走,3月6日的时候他在伯纳乌见证了皇马3-2逆转塞维利亚的好戏,伊瓜因的出色表现让他欣慰,但加戈却坐在冷板凳上,另外他还去了卡尔德隆球场观看了女婿阿奎罗代表马竞的比赛。离开西班牙之后,老马去了意大利米兰,国米阵中有萨穆埃尔、米利托、坎比亚索和萨内蒂这些探戈球星等待他考察,这周二他又随蓝黑军团来到斯坦福桥,观看了欧冠国米淘汰切尔西的大战,随后球王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利物浦。现在老马又重新回到了西班牙,结束在伊比利亚半岛的行程之后,他将启程回到阿根廷。

  根据安排,老马将在巴塞罗那呆1-2天,他计划在周六巴萨的训练结束后,与瓜迪奥拉和梅西会面,也不排除他前往萨拉戈萨观看巴萨客场比赛的可能。阿根廷被认为是南非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之一,但探戈军团要想真正达到这个目标,有个条件必须要做到,那就是梅西需要发挥出他在巴萨的水平。从最近一年多的表现来看,不管梅西在巴萨有多么神勇,一穿上阿根廷的战袍,他就完全变了一个人,在巴萨的魔力和感觉完全消失,老马解不开这个谜题,梅西自己也非常茫然。

  梅西最近4场疯狂进球,本赛季目前领跑西甲射手榜和助攻榜,显然在小跳蚤的使用上,瓜迪奥拉有着更多的心得和成功的办法。之前大家往往认为梅西在阿根廷难以发挥,是因为国家队的中场没有哈维那样的组织者,但上一场主场与斯图加特的比赛,梅西在场上既能胜任进球者的角色,也经常回撤到中场担当指挥官,两个角色的变换可谓游刃有余。梅西在巴萨表现越好,老马就会有更多的东西想要向瓜帅讨教,想必此次阿根廷主帅会受益匪浅。

  尽管梅西在阿根廷队一直表现糟糕,但阿根廷民众对他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还是寄予了厚望,根据《民族报》的调查,有48%的球迷认为梅西能把他在巴萨的表现带到阿根廷队。荷兰三剑客之一的古力特最近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梅西的这个现象,辫帅建议老马应该让梅西更靠近球门:“在我看来,这跟梅西的位置以及两个队的战术特点都有关系,梅西在巴萨时是进攻的终结者,而在阿根廷国家队时,很多时候他是进攻的发起者。”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