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搜狐球迷激辩举国新政命运 半数支持前景不明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硕
2010年03月20日16: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2010年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来自中超和中甲俱乐部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在这次会议上,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郑重表态,中国足球必须走举国体制,不能盲目的学习五大联赛,并提出了国字号队伍参加联赛的意向。即国奥征战中超联赛、国青征战中甲联赛、国少征战中乙联赛。

  针对这一“看似疯狂”的提案,网民们的反映如何?大家是否拥护这一决定呢?搜狐体育特意在两天前组织了一次调查投票活动。截止3月20日16:00,共有4万余名球迷参与了投票,实时投票结果如下:

survey

  认为这一提案能够从本质上提高国字号水平的球迷共有12847票,占33.82%;认为这一提案扰乱了正常的联赛秩序的球迷共有22156票,占58.31%;其余用户占7.88%。

  由此可见,球迷们对于针锋相对的两个观点并没有出现一边倒的意见,虽然不支持提案的用户略占上风,但依然有超过三成的用户希望推行这一决策,至少先看看实施效果再否定也不迟。

  网民们的意见尚难统一,可想而知此刻正在香河开会的决策者们更是难下决断。毕竟这个决定关乎着国字号球队的命运,更在一个职业化的大环境中,关乎着球队的直接经济利益,因此需要考虑的方方面面实在很多。

  足球在中国的国情下,依然是一项大众化的、普及化的运动,球迷数量之多、影响之广也是大家都能够想象到的,因此如此重要的决策,想必也不应该是由“领导拍脑门”而出,“鼓掌支持”而通过,应该是广泛听取球迷意见的,取得大多数人理解的情况下进行实施。毕竟,足球是全中国人民的。

  在调查中,对于最终该决议是否能够通过,有47.62%的球迷认为可以通过,占到了半数左右;认为不能通过的,占据了38%左右。从记者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这一消息尚不会在此次会议上进行表决,将会具体落实到书面上,制定周密实施细则后再重新向各俱乐部征询意见,搜狐体育将会进一步关注事件发展,为您带来第一时间的动态。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