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王茜先抑后扬欠缺稳定 全能自由人依然留恋张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3月20日18:5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09/10全国女排联赛冠军争夺战次回合较量继续在津沪两强之间展开,本场比赛争议人物王茜先抑后扬凭借第三局稳定表现最终力助天津女排完胜上海得以追平大分。

  上一场与上海女排进行首回合决赛较量,王茜在前两局对方局点之际出现的两次一传低级失误间接导致天津女排最终大溃败,赛后其对这一致命错误也是极其懊恼,并表示在主场之战中要打出应有水平,而通过今天场上表现来看,王茜只能说整场比赛中也只有从第三局才凭借良好发挥实现了自己此前诺言。

  在本场双方首局比赛中,显然上海女排是有备而来,集中攻势利用发球直接冲击自由人王茜,而王茜或许并未彻底走出上一场失利阴影,对对手的这一发球策略还是估计不足,接发球表现也是较为拘谨,开局几次一传均未能保证直接到位,而在双方比分13-9之时直接出现的一次一传失守,以及此后22-19同样领先之际对张磊的前坠发球应对不足导致一传冲网被对手探头致胜,均险些被上海女排抓住机会得以反扑。

  王茜的状态在前两局难以企稳,直接导致天津女排的整体快攻战术无法奏效,使得主攻李娟和接应殷娜不得不在接发球环节予以扶助,而这一阵型变化也令殷娜后撤接手一传后要大踏步跑到前排转守为攻,因此其网前攻击效力也只能勉强应对,好在天津女排在第二局整体发挥顺畅,加之对手比赛心态此时出现大面积溃退,天津女排两局在握已是压力骤减。

  从第三局开始,轻装上阵的王茜水平得以正常体现,特别是在第二局局末防守当中几次单臂救险给其注入极大自信,因此,虽然第三局双方比分僵持不断,但由于其心态出现好转,一传能力也迅速得以提升。

  王茜的优势在于防守能力突出,但论及接发球这项基础环节,其与另一国手张娴一样均是略显不足,同时这也成为中国女排最大的软肋。纵观本届联赛,在自由人位置上表现出色的选手依然凤毛麟角,除了王茜与张娴以外,上海女排的马晓颖及江苏女排的陈展其水平均在同一档次,与原国手张娜相比,四人在接发球稳定性方面都逊色不少。一传向来被视为一个球队的生命线,特别是对中国女排这种技术型球队而言,一传的好坏将决定整支队伍的前景,而王茜若想在本年度再次进入国手阵营,定当亟需解决一传这道难题。(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