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新闻

梁文豪力压冬奥会冠军 首夺世锦赛男500米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北雨
2010年03月20日22:51
[点击看组图]
梁文豪
梁文豪身披国旗庆祝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2010年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在保加利亚的索菲亚继续进行,在男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梁文豪发挥出色,力压冬奥会冠军哈梅林以及韩国名将李浩锡,以41秒383夺冠,这也是一枚中国男队久违的世锦赛金牌。>>祝贺梁文豪!

  共有56名选手参加男子500米角逐,共分成14个小组,首轮中率先出场的中国小将梁文豪在第一小组中以42秒350排名第一,顺利过关,韩佳良也以42秒94获得第九小组的头名,两人携手进入下一轮。其他小组的塞尔斯基、哈梅林、李浩石等高手均以小组第一晋级。第二轮梁文豪发挥出色,他以41秒60排名小组第二的身份与同组的哈梅林一同出线,另一小组的韩佳良遇到了一些意外,内道出发后他与第二道的韩国小将郭润起始终占据着场上前二名的位置,但在决胜圈两人发生身体碰撞双双摔出赛道,随后大会认定郭润起犯规,这样韩佳良就被判进了1/4决赛。

  梁文豪在1/4决赛中继续着他的良好发挥,他以41秒756获得小组第二,和获得小组第一的小哈梅林同样晋级了半决赛,而他的队友韩佳良则没有这样的好运,第二小组的他最后的冲刺阶段以微弱的劣势输给了拉脱维亚选手,以42秒030位居小组第三止步于下一轮,另外两个小组的塞尔斯基、盛锡贝都顺利晋级。

  男子半决赛第一组,韩国的李浩石虽然出发时没能占得先机,但他凭借一个内道超越在第三圈时跃居首位,并以41秒767率先冲过终点,加拿大选手在最后一圈受到美国选手塞尔斯基的干扰摔出了赛道,最终被判进了决赛,拉脱维亚的哈拉德斯以小组第二的成绩也进入了决赛。半决赛第二组共有5名选手,四道出发的梁文豪并没有什么机会始终处于第四的位置,然而就在决胜圈时发生了戏剧性一幕,处于领先的盛锡贝的肘部撞到了哈梅林的脸,两人身体失去平衡冲出了赛道,弗朗索斯-哈梅林和梁文豪分别以41秒373和41秒466获得小组前二名晋级决赛,而哈梅林则被判进了决赛,盛锡贝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男子500米决赛,共有三名加拿大选手的集团军,以及韩国名将李浩锡,梁文豪争夺奖牌的希望并不是很大,然而就是这位小将给了大家一个惊喜,出发后梁文豪取得了一个不错的位置排在了第二位,并一直紧跟排在第一位的小哈梅林,在最后一个弯道梁文豪凭借一个精彩的外道超越滑到了首位,摘得了这枚中国男队久违的世界冠军头衔,他的夺冠成绩是41秒383,加拿大的弗朗索斯-哈梅林与特朗布莱分获二、三名,成绩是41秒456和41秒526。(搜狐体育 西北雨)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梁文豪夺得男子500米冠军!
梁文豪表现太出色了,赞一个!
希望梁文豪未来能够更大作为!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