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熄火彻底告别季后赛 一战验证希尔马丁成色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21日03:21

  87:94,当丰田中心的记分牌把火箭和凯尔特人的比分定格的一刹那,火箭已经彻底和本赛季的季后赛告别了。因为在他们输球的同时,排名在他们前面的开拓者和马刺同时赢球,火箭和这两队的胜场差距被进一步拉大。

  绿衫军掐死火箭命门

  火箭输掉昨天的比赛,不得不令人再度怀念姚明,绿衫军凯尔特人昨天用行动告诉火箭,快攻是打不死成熟的球队的,内线和成功率才是总冠军的基石。由于火箭最近四连胜,风头正劲,快速的攻防转换,布鲁克斯的3分和斯科拉的状态,都成为火箭制胜的法宝。但是,凯尔特人昨天让火箭全面哑火。

  首先,凯尔特人降低了比赛的速度,有快攻都不打,直接把火箭拖入到本场攻防,进入自己的比赛节奏。其次,利用犯规不让火箭打出势头,昨天成熟的凯尔特人犯规28次,火箭只有13次,而凯尔特人赢球,不得不让人佩服凯尔特人的老到。再有,凯尔特人采用快速退防和严密盯人,对火箭近来状态好的斯科拉和布鲁克斯以特殊照顾。这些,足以让火箭迷失。

  一战验证希尔、马丁成色

  虽然火箭昨天输掉比赛,但是却再次验证了马丁和乔丹·希尔是值得信赖的球员,在下个赛季,可以对他们给予更大的希望。希尔成为兰德里的接班人,昨天他11分7个篮板5次盖帽,虽然和他对位的加内特在第四节手感不俗,也不过就砍下了15分7个篮板。希尔过于年轻,本场比赛火箭一共只有5次盖帽,全部是他一人贡献,显示了他的拼劲;但是在防守上,他的漏洞非常大,特别是在第四节,由于他的防守漏洞,加内特在外线几乎处于无人看管的状态。如果希尔能够让自己的进攻犯规再扩大点,如果希尔能够更好地积累防守的经验,如果希尔能够再强壮点,如果希尔的对抗能力能够再强点。也许,成为下一个加内特真的不是完全没有可能的事情。最可能实现的,就是他下个赛季比这个赛季再进步一些,那样姚明回归的时候,会轻松很多。

  全场比赛马丁12投6中只得到了17分。而问题的关键在于:马丁为何萎靡了半场却能在第三节爆发?这才是值得火箭去总结的地方。其实道理很简单,当火箭在24分钟里只有6次助攻的时候,是很难发挥马丁的无球跑动特质的。而姚明回归后,马丁的无球跑动,显然能发挥出更大的威力。

  火箭季后赛已经无望

  昨天,火箭输掉和凯尔特人的生死战,已经告别了本赛季的季后赛。由于在昨天,西部第八的开拓者和西部第七的马刺同时赢球,火箭和他们之间的距离进一步被拉大。现在,火箭还剩15场比赛,落后开拓者5.5个胜场,落后马刺6个胜场。接下来,火箭即使能保证自己赢下全部的比赛,还要让马刺输掉他们接下来15场比赛中的7场以上,火箭才有可能跻身季后赛。火箭能赢下来今后所有的比赛吗?显然不可能。

  接下来火箭将要经历一个连续三场的客场之旅,对手分别是纽约尼克斯、芝加哥公牛和俄克拉荷马雷霆,实力可谓依次递进。可以肯定的是,在这次客场之旅当中,火箭只有争取全部赢得胜利,才有可能继续保证自己晋级季后赛的希望,否则依照现在的形势,仅仅依靠理论上的可能,对于火箭实际情况而言,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此前曾经有专家撰文分析火箭晋级季后赛的希望只有不到10%,而在球迷调查的支持率方面,认为火箭不能进入季后赛的球迷也明显占据了大多数。

   贾晓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