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新闻

冬奥会冠军世锦赛出局 “感谢门”压力压垮周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3月21日03:30
  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包揽全部四金的喜悦还未退去,2010年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就在保加利亚的索菲亚拉开帷幕。在首日进行的女子1500米半决赛中,周洋被犯规、王濛仅列小组第三,再加上同样出局的小将孙琳琳,三位冬奥会冠军竟然全部无缘决赛。短道单项世锦赛,中国姑娘似乎在冬奥会上用完了所有的力气。

  女子1500米比赛是本届世锦赛的第一个项目,王濛在半决赛中冲刺无力只获得第三。在随后的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王濛甚至没有出场。赛后,中国短道队副领队道出了原委,“王濛赛前右手被冰刀割伤缝了六针,比赛时还渗着血。”从冬奥会回国后,王濛可谓伤病不断,除了外伤,感冒还恶化成了鼻炎。另一组半决赛中失利的周洋则多少有些无辜,她完全是被试图超越但失去重心的加拿大选手推倒摔出了赛道。

  在韩国队弥补奥运遗憾后,韩国报纸《mydaily》发表文章《韩国队,1500米成功复仇中国队》称:“韩国队必胜的气势给了中国队很大的压力。目前来看,周洋、王濛状态不佳,其他项目中国队获胜希望渺茫。”

  连续的庆功和接受采访导致中国队无法正常训练,以及奥运冠军带来的巨大心理压力,正是摧垮姑娘们的罪魁祸首。王濛后程乏力的很大原因是由于冬奥500米卫冕和3000米接力金牌的愿望一朝实现,松了气的她很难在短期内再聚能量。令周洋难以面对的则是在一夜之间成名之后所带来的困扰。尤其是“感谢门”事件令她不堪压力。对于年仅18岁的周洋来说,要想彻底摆脱这些干扰,恐怕还需要些时日。本报记者丁潇雅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