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瑞士赛-国羽凯歌高奏 提前包揽男女单打冠亚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已吹过
2010年03月21日04:42
[陈金在比赛中]
陈金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2010年瑞士羽毛球超级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国羽在男单和女单方面均成功实现会师决赛的梦想,女双组合于洋/田卿也顺利晋级决赛。

  男单:陈金赢得中国德比 谌龙力克盖德

  男单半决赛有三位中国选手参赛,在率先进行的中国德比战,老大哥陈金以2-0轻松战胜了杜鹏宇晋级决赛。比赛中杜鹏宇在第一局给陈金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不过陈金还是依靠丰富的经验以21-15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杜鹏宇显然在信心上受到打击,结果陈金21-6再胜一局,率先挺进决赛。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8号种子谌龙对阵淘汰了林丹的5号种子盖德,首局比赛盖德一度以18-12领先谌龙,但是中国小将不急不躁打出一波7-0的得分高潮后将比分反超为19-18,并最终22-20逆转取得第一局胜利。第二局比赛谌龙再接再厉,以21-17再胜一局,总比分2-0力克盖德,与陈金成功会师决赛。

  女单:国羽双姝轻松晋级 提前包揽冠亚军。

  女单半决赛两位中国选手王适娴和蒋燕皎分别对阵俄罗斯的艾拉和韩国的裴延姝。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王适娴延续着自己出色的发挥,两局比赛没有给艾拉任何机会,21-13和21-10干净利落地拿下比赛,率先晋级决赛。

  随后蒋燕皎出战韩国名将裴延姝,结果比赛出人意料地轻松,蒋燕皎仅仅耗时32分钟就以2-0结束战斗,两局比分为21-9、21-8。由此国羽也提前包揽的本届瑞士赛女单冠亚军。

  双打:于洋/田卿晋级女双决赛

  在男双和混双全军覆没后,女双组合于洋/田卿成为国羽仅剩的选手。作为赛事的7号种子,于洋/田卿本场比赛面对上轮淘汰了杜婧/潘攀的中华台北组合程文欣/简毓瑾。

  比赛首局于洋/田卿从一开始就占据着场上的优势,经过开始阶段的颤抖后,中国组合逐渐拉开了比分优势,在局末连续打出得分小高潮后,以21-12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程文欣/简毓瑾的表现比第一局稍好,但是她们能够做的也仅仅是死死咬住比分而已,局末于洋/田卿连得四分21-15锁定胜局。整场比赛于洋/田卿没有让对手取得过一次领先,表现非常强势。

  晋级决赛后,于洋/田卿将对阵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日本组合半决赛2-1险胜韩国组合何贞恩/李敬元。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男女单打国羽很强势啊
男双混双仍然是短板
夺三冠也算完成任务了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