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德国赛-国乒男单男双提前夺冠 丁宁将双线冲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艳华
2010年03月21日04:4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德国站的比赛结束了正赛第二天的角逐。男单包揽了全部四强席位,提前将冠军收入囊中,其中陈玘和王皓都是经历了七局苦战惊险晋级。女单的丁宁和武扬、冯亚兰3人闯进四强。男双的郝帅/张继科和陈玘/马龙会师决赛。女双的丁宁/李晓丹晋级决赛,她们将与日本组合福原爱/石川佳纯争冠。

  男单:陈玘王皓七局险胜 国乒四虎包揽四强

  上半区中,马龙先是在第三轮比赛中4-1击败了韩国名将吴尚垠,进入八强,随后的1/4决赛,他面对上一轮淘汰同门师弟许昕的东道主选手奥恰洛夫,马龙发挥技术全面的特点,始终将比赛掌控在自己手中,结果他以4-0(11-7、11-9、11-5、11-6)横扫奥恰洛夫,晋级4强的同时亦为许昕复仇。

  陈玘第三轮比赛中4-0横扫奥地利削球老将陈卫星,闯进八强,在1/4决赛迎战三号种子、东道主名将波尔,后者亦是卫冕冠军。两人同是左手横板执拍,互有胜负。比赛果然异常激烈,前六局双方平分秋色,战成3平,决胜局陈玘把握战机以2分优势险胜,7局比分为13-11、7-11、7-11、11-7、11-8、6-11、13-11。陈玘将和马龙争夺决赛席位。

  下半区中,张继科在本比赛日的两轮比赛没有遭遇任何挑战,先是以4-0横扫德国的苏斯,八强战再以4-0(11-7、11-9、11-5、11-6)完胜日本的黑马上田仁,后者曾连续淘汰郝帅、大赛弗和柳承敏三位高手。二号种子王皓则在第三轮中4-0轻取中华台北的庄志渊,随后和丹麦的梅兹争夺四强席位,结果近来状态不佳的王皓和对方缠斗七局,最终决胜局才惊险胜出,具体比分为11-4、5-11、11-9、9-11、11-6、2-11、11-8,王皓将与队友张继科争决赛权。

  女单:冯亚兰延续黑马之旅 丁宁武扬会师半决赛

  由于李晓丹和木子已提前出局,冯亚兰就此独守上半区,这位鲜有在国际比赛中亮相的小将可谓是越战越勇。韩国选手唐汭序因故被取消资格,冯亚兰不战而胜进入八强,1/4决赛对垒日本实力派选手平野早矢香,后者多年征战国际大赛,比赛经验丰富,冯亚兰不畏强手,发挥自己男性化打法的特点,直落四局以13-11、14-12、11-3、11-9胜出,晋级四强,她将与赛会一号种子、新加坡的冯天薇争夺决赛权。

  主力选手丁宁在本个比赛日中,先以4-0横扫罗马尼亚的杜迪安,随后1/4决赛遭到中华台北的黄怡桦顽强抵抗,丁宁凭借综合实力的占优以4-2(11-4、6-11、11-7、12-10、3-11、11-8)胜出。削球小将武扬在第三轮4-0横扫新加坡的孙蓓蓓,八强战和有着世界第一削球手之称的金璟娥上演削球大战,最终武扬4-3笑到最后,比分为8-11、11-3、11-7、3-11、11-6、7-11、11-5。武扬将与队友丁宁在半决赛中相遇。

  双打:国乒男双会师 丁宁/李晓丹与日本组合争冠

  男双1/4决赛,二号种子王皓/许昕4-1战胜韩国组合吴尚垠/金珉锡,陈玘/马龙经过七局苦战4-3险胜东道主组合鲍姆/斯特格,郝帅/张继科以4-0横扫波兰一对组合。半决赛,郝帅/张继科以4-1(13-11、11-7、11-9、6-11、11-8)战胜跨国组合弗雷塔斯/加奇尼,陈玘/马龙在和王皓/许昕的内战中以4-2胜出,比分为11-4、11-5、11-9、8-11、10-12、11-9,就此郝帅/张继科与陈玘/马龙会师决赛,国乒提前包揽男双冠军。

  女双1/4决赛,丁宁/李晓丹以4-1战胜二号种子、新加坡强档冯天薇/王越古,攻削搭档彭陆洋/武扬4-3险胜罗马尼亚的杜迪安/萨马拉。半决赛,中国两对组合上演内战,最终丁宁/李晓丹4-1胜出晋级决赛,她们将与日本的福原爱/石川佳纯争夺女双冠军。(搜狐体育 郭艳华)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包揽,又见包揽...
看来夺得四冠有望啊
德国赛差不多成乒超了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