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詹姆斯加冕最年轻15000分先生 比科比少赛117场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21日04:57

  早报记者 张婧

  全联盟都知道勒布朗·詹姆斯对迈克·乔丹的崇敬。然而,来到前辈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詹姆斯没有手下留情,他带走了胜利的同时,也征服了联合中心球馆里那些见惯了大场面的芝加哥球迷。最终昨天骑士以92比85击败公牛,取得近13场比赛的第12场胜利。詹姆斯成为NBA历史上取得15000分的最年轻的球员,比科比当年到达这一里程碑时还年轻了两岁多。

  比科比少用117场比赛

  新的纪录在第一节还剩3分49秒时诞生。当时,詹姆斯从布拉德·米勒的手中抢断,并在禁区内造成帕戈防守犯规,随着第一次罚篮命中,詹姆斯得到他职业生涯中的第15000分。在联合中心穹顶高挂的23号球衣注视下,另一位23号球员再次改写了历史,25岁79天的詹姆斯成为15000分俱乐部中最年轻的球员,将前辈们的名字远远地抛在了身后。詹姆斯全场拿到29分和11个篮板,其中他在第四节取得13分,让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了15026分。

  之前,这一纪录属于科比·布莱恩特。2006年1月7日,湖人主场119比93击败76人,27岁136天的科比成为当时联盟史上最年轻的15000分先生。排名二到四位的分别是张伯伦(27岁156天)、麦迪(27岁301天)和乔丹(27岁326天)。科比创造此项纪录时用了657场比赛,而詹姆斯只用了540场比赛。“这要先感谢上帝,我出生时就带着上帝给予我的礼物,而我利用了上帝的馈赠,并且能够将天赋发挥在篮球场上。现在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够一直保持健康,并且希望今后还能继续去打破这些纪录。”

  巧妙回避去留问题

  “他达到这个里程碑我一点都不觉得奇怪,好吧,实话实说,我觉得这都算不上他的一个里程碑。”骑士主教练麦克·布朗完全不在意弟子的成就。的确,接下来詹姆斯还有很多最年轻的纪录要去冲击,目标几乎都将是同一个人,史上最年轻的16000分、17000分、18000分、19000分、20000分、23000分、24000分和25000分先生都是科比。

  昨晚,即使带走了胜利,詹姆斯依然给芝加哥球迷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很多公牛球迷希望本赛季结束后“小皇帝”能够穿上公牛的战袍,芝加哥人有足够的工资帽空间为他开出顶薪合同。“这里的人对我非常好,他们认可我的表现,要知道,这些人可是目睹过史上最伟大球员的比赛,今晚他们能够认可我,这都让我有些不好意思了。”詹姆斯并不掩饰对芝加哥球迷的喜欢,但是当涉及是不是会到芝加哥打球这样的实质性问题时,詹姆斯耍起了小聪明,“我现在就在这里,在我上飞机之前,我一直都在这里,你们都可以看到我。”

  公牛球员就没詹姆斯那份开玩笑的心情,德里克·罗斯、鲁尔·邓和乔金·诺阿缺阵,让公牛吞下了10连败的苦果,离季后赛已经越来越远。“现在我们非常非常失落,”老兵辛里奇说,“这么多的伤病,我不知道该作何解释了。”

  ◎ 相关新闻

  詹姆斯继续领衔MVP榜

  据新华社华盛顿电 本赛季“小皇帝”詹姆斯很有可能蝉联NBA最有价值运动员(MVP)称号。在NBA19日公布的最新一周MVP排行榜上,骑士队当家球星詹姆斯稳坐的第一把交椅无人能动摇。

  本赛季MVP榜已公布了20榜,自去年12月底超越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领跑本排行榜后,詹姆斯几乎周周都高高坐在榜首的位置。

  本周的十强依然是上周十位球员,只是后六位球员在排位上进行了调整。

  本榜前四位维持上周的位置,詹姆斯身后三位还是雷鸣队年轻的第一球星杜兰特、魔术队“超人”霍华德和科比。

  名列本榜第五到第十位的球员依次是:掘金队的安东尼、小牛队的诺维茨基、爵士队的威廉姆斯、热火队的韦德、掘金队的比卢普斯和猛龙队的波什。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