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新闻

王濛500米成就三连冠 18岁新星击败冬奥会冠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3月21日05:03

  本报讯(记者 胡敏娟)昨晚,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单项赛结束了女子500米决赛的争夺,冬奥会该项目冠军,中国名将王濛以一敌三,在出现失误的情况下,依然带伤以43秒619的成绩勇夺金牌,成为世锦赛历史上首位五百米“三连冠”得主。

  在前一天结束的1500米比赛中,中国三保险周洋、王濛和孙琳琳都无缘最后的决赛,前三名被韩国选手包揽。而昨日500米决赛的形势也非常严峻,由于队友王琳琳、周洋提前出局,王濛在最后的决赛面对三名加拿大选手的夹击。比赛刚开始,王濛充分发挥出自己爆发力好的特点,率先突出重围。比赛进入最后一圈,由于冰质原因,王濛出现了失误,险些摔倒。加拿大选手罗贝格见势迅速提速,希望利用内道超越。王濛在冲刺一刻控制线路,最终有惊无险地率先通过终点。

  而在随后进行的男子500米决赛中,18岁的中国新星梁文豪战胜了包括韩国名将李昊锡和冬奥会冠军、加拿大名将哈梅林在内的五名高手,夺得了个人的首个世界冠军头衔。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