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新闻

李琰欣慰队员成熟 赞王濛有责任称其本可不参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3月21日06:4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20日发自北京)3月19日,在保加利亚索菲亚举行的2010年短道世锦赛首日争夺中,中国军团成绩不佳,男女1500米都没有选手晋级决赛,特别是对于刚刚在冬奥会上包揽四枚金牌的女队,周洋摔倒,王濛第三的结果让人有些大跌眼镜。不过,在次日3月20日的比赛,中国短道队在男女500米中卷土重来,除了王濛卫冕女子500米的冠军外,小将梁文豪更是在男子500米中的问鼎,这也是中国队在2003年夺得该项目金牌后,时隔6年再次染金。

  两天时间,中国短道队经历了两种不同的体验,尽管到现在,世锦赛的比赛还没有结束,但这短短的两天,却让李琰感触颇多。比赛完回到索菲亚当地的住处,她忍不住给关心的朋友们发了信息,信息的内容很长,而这位“铁娘子”为队员们的感动体现得淋漓尽致。

  “我们在奥运会上取得了创造历史的成绩后,我们队员能正确面对成绩,在短短的,繁忙的3周后,重新站在了起跑线上,我们队员战胜的不只是对手,更多的是自己。3周后,能真正地从领奖台上,走下来,是需要勇气的。”李琰说周洋在自己比赛中摔倒后很难受,也说明队员有很强的愿望去做好这件事!“我们不喜欢输的感觉,说明我们还有很强的求胜的愿望。”

  周洋的渴望,得到了李琰的赞扬,王濛的成熟,则更使她感到欣慰。

  “王濛在赛前一天,又把手伤了,缝合5针,你们都知道,比赛的结果,是训练的综合体现……她满可以不参加比赛的,因为,是有被感染的风险。也可以让奥运3冠王避开我们没有时间和全身心准备的世界锦标赛。我欣慰的是,王濛真的成熟了,能正确面对自己应该面对的事情,不逃避,不退缩,昨天的1500米,她是被淘汰的,在半决赛中,明显的体力不支了。赛后,她能从容面对。我觉得是长大了!有责任感了。就像我一直说的:我们的对手一直都很强,我们赢了,说明我们做得比对手做得好,输了说明我们没有训练好,竞技体育的成功是通过输和赢来体现的,但是,我们队员的成长是通过胜不骄,败不馁,心智成熟来体现的,我为我的队员高兴。”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