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破门前明显手球被无视 裁判再白送战舰三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2010年03月21日06:47

    搜狐体育讯 先是给出超常补时的伊图拉德,再是放过皇马两个明显禁区内犯规的梅约托,到了本周,“保镖”的角色换成了帕雷达斯-罗梅罗。在足球上,弗洛伦蒂诺近3亿欧元堆成的银河 舰只能和小球会希洪竞技不幸看齐,而这一点,甚至在0比0上半场伯纳乌的漫天嘘声中得到佐证。不过尽管如此,在裁判问题上总能占到不清不楚便宜的马德里球队显然就不是阿斯图里亚俱乐部所能抗衡的了,3比1,最终比分清晰反映了豪门在西甲联赛中的真正含义。更多西甲新闻

范德法特破门前明显手球停球全回放
范德法特破门前明显手球停球全回放

  第52分钟,希洪竞技孜孜不倦的进攻尝试获得了回报,大卫-巴拉尔反越位后禁区小角度射门首开记录。但两分钟后,皇马迅速做出回应,C罗任意球射门,范德法特补射得手,比分追平。进球很有气势,但却带着巨大的问号——慢镜头清晰的显示,荷兰中场补射前的停球环节上,明显有着手球行为。但帕雷达斯依然想也不想地表示进球有效,还给了抗议的客队球员一张黄牌。

  最近几个月里,西班牙记者圈里一直传着一个说法:一个又一个的裁判将在今后的比赛中不断用有利皇马的判罚来积极证明“亲巴萨”的比利亚尔主义从来就不存在,而皇马也因 此基本被裁判圈内定为本赛季的西甲冠军。乍听上去,多少有些令人难以置信,但在过去连续三场比赛中马德里俱乐部都从一些直接关系到场上比分的判罚中获益的事实,或许这个观点的信息来源已不重要,而关键的是它的确正在运行。

  有意思的是,慢镜头没有错过范德法特的手球,更没有错过荷兰人进球后不安地看了一眼裁判的细节。但赛后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却信誓旦旦的表示:“在我看来,这不是个手球,因为回放画面证明他的手并没有离开躯干部分。”但问题是,如果在巴尔达诺看来,皇马甚至至今还没有欧冠出局,自然根本也不可能有任何违例进球的存在。相反,希洪门将胡安-帕博罗则强烈驳斥了荷兰人自己“停球是用腹部”的辩词:“那绝对是一个手球,当时比分他们0比1落后,可他很快打进了这样一个违例的进球。”事实呢?荷兰人进球前完成了一个类似排球接发球的动作,正因如此,如果他的手臂了离开躯干部分,反而不可能完成整个停球动作。

  帕雷达斯在西甲裁判圈里虽然出镜率不高,但上一次引发的争议却正好和巴萨有关,在去年10月巴萨对萨拉戈萨的联赛中,这位主裁一开场就放过了“马蜂”球员在禁区内对伊涅斯塔的明显踩踏。巧合的是,在本场比赛,皇马的禁区犯规也被同样放过,但巴萨有能力在那场比赛最终6比1大捷,希洪竞技却被这个判罚直接打入了深渊:第66分钟迭戈-卡斯特罗禁区内被阿尔韦罗阿拉倒,主裁帕拉德斯拒绝判罚点球,皇马立刻得球反击,并由伊瓜因内切突破完成得分。显然,客队原本2比2的形势就这样硬被裁判吹成了1比3,失去了最后翻盘的可能。

  希洪遭到了黑手,但却肯定无法申诉。赛后录像?从规则上说,那不会改变比赛结果,而从功效上,更无法更改裁判的“正确性”。实际上,西甲裁判无论是否存在保皇现象,本身就已经出现了一个怪现象:他们认为外界的一切非议都是在损耗他们的权威性,却从来不愿意通过录像手段证明自己的清白。为此,裁判委员会主席才会在上周提出对瓜迪奥拉追加停赛,哪怕后者直斥裁判说谎的说法有录像为证;为此,他们也不会要求对C罗上轮辱骂裁判进行处罚,哪怕赛后各大媒体都回放了葡萄牙人的出口成脏。

  现在回想起来,或许赛季初皇马不顾外界非议雇用前西甲金哨达维拉就已经预示着本赛季这场裁判圈保皇运动的开启。投入巨资后,见不得皇马失败的何止弗洛伦蒂诺一人。在上周,马德里大区主席曾经用银河战舰必夺冠来安慰皇马主席,马德里副市长更是直接提出希望巴萨每场都输球的态度。当然,你可以用他们只是从皇马球迷角度出发进行辩解,但问题是,考虑到他们的重要政治身份,这些话本身很可能影响裁判界的“政治导向”——毕竟,裁判委员会虽然是个全国性的机构,但它坐落在马德里,里面也从来没有缺少过皇马球迷。(搜狐体育 秦珏)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