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冰壶世锦赛中国6-8不敌德国 时隔四年首负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3月21日07:00
[中国队在比赛中]
中国女子冰壶队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的斯维夫特卡伦特拉开帷幕。循环赛第一轮中国队迎战首个对手德国队,最终中国队在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逆转,从而以6-8憾负德国,2006年世锦赛后首次输给对手。>>您对本场赛果有何看法?

  本次世锦赛,中德两队的阵容都与温哥华冬奥会一致,双方此前在国际赛场曾经交手过5次,中国队4胜1负占据上风。此前的冬奥会上,中国队通过延长局才以9-7险胜对手。当时德国队防守十分顽强,但关键时刻的失误让她们功亏一篑,因此本场比赛,中国队能否顺利拿下德国很难定论。

  今天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一垒周研、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主将王冰玉,德国队则以主将肖普领衔。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进攻,但德国队的中区防守占位战术没有让中国队觅到得分良机,王冰玉两次掷壶均选择将对手的黄壶击打出大本营,这样首局两队互交白卷。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仍然后手进攻。王冰玉第一次投掷选择双飞,成功击打出对手的黄壶后,红壶顺利占位,然而王冰玉第二次投掷力量过大,自己的红壶偏离圆心,这样中国队后手只拿到1分。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前三垒结束后,大本营有两只德国队的得分壶,王冰玉第一次投掷选择打定,肖普第一次掷壶一记漂亮的双飞再次保持两只黄壶离圆心最近,王冰玉第二投出现严重失误,肖普抓住机会打定成功,从而拿下3分,以3-1领先中国队。第四局中国队后手进攻,王冰玉相继打出漂亮的双飞和打定,拿到3分后以4-3再次超出比分。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尽管德国队肖普第一投占据主动,但第二投旋球出现失误,这样中国队先手偷到1分,以总比分5-3领先德国结束上半场比赛。半场过后,周研的准确率达到93%,成为全队最高,岳清爽和柳荫分别为80%和85%,四垒王冰玉也有78%的准确率,高出德国队四垒肖普5个百分点。第六局中国队继续先手进攻,她们采用了中区占位防守战术,成功遏制住对手猛烈的进攻,仅让德国队后手拿到1分,这样中国队仍以5-4领先。

  第七局比赛轮到中国队后手进攻,四垒投掷前,大本营内有三只黄壶靠近圆心。肖普第一投选择击打,成功将红壶打飞,王冰玉第一投旋进大本营,但用力过小,肖普第二投旋进保护区,王冰玉第二投再次力量较小,没能打出对手的黄壶,最终德国队利用先手偷得1分,总比分战成5平。第八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进攻,肖普第一投打摔成功,此时大本营内有四只黄壶,王冰玉第一投成功旋入红圈,肖普第二投旋壶出现严重失误,击打到自己的保护壶,然而王冰玉第二投旋球力量过小,只拿到一分,中国队以6-5领先。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她们采用简单地清理战术,但是王冰玉在第二投出现致命失误,老将肖普趁机旋球成功,轻松拿到2分后帮助德国队以7-6反超比分。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肖普第一投粘壶成功,第二投选择中区占位,王冰玉第一投击打,第二投却出现严重失误,打到对手的保护壶,这样德国队先手偷到1分。最终,中国队以6-8不敌德国队,结束对对手的四连胜。

  在同时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苏格兰队以9-4完胜丹麦队,日本队以7-4力克拉脱维亚队。今晚,中国队将迎来循环赛第二个对手丹麦队。(搜狐体育 小熊)

    数据-技术统计:两队成功率相差无几 四垒成最大败因
    前方-
现场:德国"裸女"业余失误 王冰玉低迷葬送好局
    花絮-王冰玉美照登官网首页 队员本职竟是美发师(图)
    名单-组图: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中外冰上美女大比拼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输得太遗憾了
中国队前景让人担忧
相信中国队后面发挥会让大家满意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