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新闻

短道速滑世锦赛 中国队晋级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1日08:30
  新华网索非亚3月20日电(记者王蒙)在刚刚结束的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中国队由于交接棒时出现重大失误,仅以6分53秒860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但由于获得小组第一的加拿大队被判犯规取消比赛成绩,中国队从而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21日的决赛。

  本届锦标赛共有8支队伍参加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由梁文豪、刘显伟、王洪洋和马云峰组成的中国队与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以及德国队、英国队分在第二小组,韩国队、美国队、意大利队和东道主保加利亚队分在第一小组。

  首先进行的第一小组比赛波澜不惊,由李昊锡、郭润起、李正秀和金成日组成的韩国队开始采取跟滑战术,在比赛中段突然加速,超越领滑的意大利队,并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从而以6分45秒201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一,获得决赛权。美国队以0.289秒的微弱优势力压意大利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决赛。

  第二小组的比赛意外连连,先是英国队队员失误摔倒,紧接着中国队在交接棒时出现重大失误,接棒队员在接棒后突然失去重心,摔出赛道。尽管此后中国队队员竭尽全力追赶,但仍以5秒多的差距落后于德国队,仅名列小组第三。但正当所有人都以为中国队无缘决赛时,意外再次出现,获得小组第一的加拿大队被判定犯规,取消成绩,中国队从而幸运地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获得决赛入场券。

  为期3天的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19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拉开战幕,中国队此次派出了6女5男共11名队员参赛,其中女队除了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全部5名队员之外,还有伤愈复出的主力队员刘秋宏。在本届比赛中,中国队的选手们将向男、女共12个项目的冠军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