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新闻

短道世锦赛王濛周洋失利 韩国媒体“成倍快乐”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3月21日08:51

  本报讯 2010年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昨晚在保加利亚的索菲亚擂响战鼓,第一天,韩国男女速滑队就取得开门红,包揽了男女1500米的六枚奖牌,之前温哥华冬奥会女子1500米冠军得主周洋意外无缘决赛,王濛之后也发挥失常,止步半决赛,眼睁睁目睹韩国队夺冠。

  首日1500米上的中韩PK,韩国队大胜,这也让韩媒有了叫嚣的资本,纷纷声称韩国队成功复仇中国队,同时还在赛后嘲讽中国队的失利,“韩国队夺回冬奥会上被中国队偷走的金牌,周洋和王濛没能进入决赛,成倍的增加了我们的快乐。”

  尽管赛前韩国队就信誓旦旦的要在1500米中一雪前耻,但恐怕她们也没有想到,在半决赛中她们就轻松地赢得了胜利。比赛进行过程中,周洋和保加利亚老将拉达诺娃发生了碰撞,双双摔出赛道,痛失决赛权,王濛也在第三小组中仅排名第三出局。

  韩媒《my daily》以《韩国队,1500米成功复仇中国队》为题的报道中称,“决赛三位韩国选手协同作战交替领先,比赛没有太多悬念,最终朴升智夺冠。李恩星和赵海利获得银牌和铜牌。韩国队必胜的气势给了中国队很大的压力。本月21日,韩国女队还将在3000米接力决赛中与中国队交锋,韩国队必定会乘胜追击,目前来看,周洋、王濛状态不佳,中国队获胜希望渺茫。”

  《京乡新闻》在赛后大赞韩国队的表现,声称此战弥补了温哥华冬奥会上的众多遗憾,“韩国男女速滑队,包揽1500米的全部奖牌,一解冬奥会上丢金之恨。冬奥会上,韩国队历经多次噩梦,比赛最后一个弯道相撞摔倒,女子3000米在第一个冲线后被主裁夺走金牌……但在今天,韩国队没有让噩梦重演,无论是实力,还是配合,都具有骄傲的资本。”

  无独有偶,韩媒《世界日报》在赛后冷嘲热讽地说,“女队能够战胜实力强劲的王濛和周洋,成倍的增加了我们的快乐。”看到中国队意外出局,韩媒异常兴奋。

  韩国队虽然在1500米上实力雄厚,但比赛中胜负乃兵家常事,冬奥会的失利,一直让韩媒耿耿入怀,这次终于找到了发泄的通道,对于中国女队来说,需要集中精力,在接下来的3000米接力赛中好好给韩国队上一课。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