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阿德莱德

鲁能提前封闭迎亚冠强敌 伊万苦心修炼克敌秘籍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3月21日02:43
  本报3月20日讯(记者郑力)本周日,山东鲁能泰山队将从济南出发前往上海,然后在周一一早飞赴韩国,客场挑战亚冠卫冕冠军浦项制铁队。

  目前,鲁能所在的亚冠H组中阿德莱德两战两胜排名第一,鲁能与浦项制铁同积3分,位列小组二、三位。因此,与浦项制铁的比赛将直接决定鲁能是否能小组出线,实现亚冠晋级十六强的目标。

  鲁能与浦项制铁的比赛将在24日进行,30日他们再次在主场与浦项制铁交手,而这中间,鲁能还要在27日进行中超的首轮比赛,迎战准备充分的杭州绿城。一周三赛,这是鲁能接下来必须面对的魔鬼赛程,而打好客场与浦项制铁的比赛,为这个魔鬼赛程赢得一个开门红,对鲁能来说格外重要。即使不能取胜,客场取得一分也是鲁能可以接受的结果。

  鲁能主场输给阿德莱德后,主教练伊万的战术饱受质疑,球迷对他的批评主要集中在鲁能中场的排兵布阵上。伊万来鲁能后推出的4231阵型显然并不适合球队,尤其是在周海滨的使用上伊万一直犯错,两场亚冠比赛周海滨分别出现在前腰和左前卫上,这两个不熟悉的位置也令海滨在场上一直形同梦游,使得鲁能中场强大的实力并没有充分显示出来。

  好在伊万并不是一个十分固执的人,他在周三与青岛的热身赛中将鲁能的阵型调整为4312,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周海滨终于回归自己擅长的后腰位置了,他与安塔尔和崔鹏一起构筑了三后腰,而顶在中场最前面的则变成了邓卓翔。踢后腰的周海滨在场上明显比过去活跃了,鲁能多次进攻都是由他策动的。更令人高兴的是,外援班森也获得了首发位置,他与韩鹏搭档出现在前锋线上,班森的速度和突破能力是鲁能目前非常需要的。不出意外的话,鲁能对阵浦项制铁将会排出4312的阵型,但前腰有可能用王永珀顶替邓卓翔。

  尽管鲁能在图巴的领导下打了多年的攻势足球,但伊万到来后的种种迹象表明,防守反击战术可能重新抬头,伊万排出三后腰阵型就是一个明确的信号。尤其是浦项制铁作为亚冠的卫冕冠军,实力毋庸置疑,主场作战的他们肯定会全力争胜,所以鲁能本场比赛防守的压力非常大,这也是促使伊万采用防守反击战术的原因之一。好在伊万非常聪明地启用了外援班森,他的速度和突破将成为鲁能反击的一把利器。此外,定位球战术也是鲁能的撒手锏,韩鹏、安塔尔等队员都具有相当的头球功底,而定位球是发挥他们头球优势的最好机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