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 CBA新锐赛动态

沙尘天五棵松满目清新 CBA星锐赛曹飞表现抢眼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3月21日09:38

  昨天,北京遭遇到了强沙尘天气,漫天的尘土让走在街上的行人都睁不开眼睛。原本定于五棵松体育馆外广场上举行的一系列全明星周末嘉年华活动也只好全部移师到球馆内进行。尽管外面漫天尘土,但昨晚五棵松上演的CBA星锐赛却朝气蓬勃,一批代表着中国篮球未来的年轻球员们在中国最漂亮的篮球舞台上尽情展示着自己的天赋和才华。

  曹飞,本想冲着MVP去

  唯一一个代表浙江参赛的稠州银行男篮小将曹飞昨晚表现出色,全场三分球4投3中,砍下12分,成为南方明星队的第三号得分手。“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对于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星锐赛的曹飞来说,他的目标是争取MVP奖杯。“可惜没能争取到(MVP),”曹飞赛后告诉记者,“其实我今天的手感不错,上半场的三分挺有感觉,只是下半场上场时间少了点儿。”

  曹飞告诉记者,赛前训练时,南方星锐队的主帅邓华德就强调要多打内线,南方队中拥有像许钟豪和董瀚麟这样的高大内线球员,内线自然是主攻方向。果然,董瀚麟不负众望地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外加4次暴扣,帮助南方队以91∶80力克北方队,自己也蝉联了星锐赛的MVP。而曹飞则被安排打他并不太熟悉的得分后卫,组织的重任则交给了八一队的控卫张骋宇,在自己不熟悉的位置上,依旧能高效地砍下12分,曹飞的此次星锐赛之旅也可以无憾了。

  “最后一次了,以后就再没机会参加星锐赛了。”曹飞向记者感叹着,作为二年级的球员,曹飞这个赛季已经逐渐成长为稠州银行男篮的主力控卫。主帅郑武曾告诉记者,曹飞现在在队伍里的投篮命中率已经相当不错,有一手好篮子和不错弹跳、组织天赋,小伙子现在缺的就是比赛的经验以及对自己心态的把握能力。告别了星锐赛,也意味着曹飞将逐步走出新秀这个阶段,必须在未来挑起更重的担子。

  今晚,浙江四将开心秀

  结束了昨晚的新秀赛,压轴大戏全明星正赛以及扣篮、三分、技巧等单项决赛将在今晚上演。在昨天的单项预赛中,广厦的老将金立鹏顺利通过了三分大赛预赛,与张庆鹏、卢卡斯携手闯入今晚的决赛;而从来没玩过技巧赛的“野兽”林志杰也压倒了杨鸣和谢立彬,将与刘炜在今晚的技巧决赛中一比高下。而首次参加扣篮大赛的小王飞则表现失常,在预赛中就告出局。

  “完全没想到自己有这样的表现,”林志杰告诉记者,“因为我以前看NBA全明星赛也只是看扣篮不看技巧赛,连规则都是比赛前才听别人跟我说的。”野兽谦虚地说,好在刘炜是排在自己前面出场的,所以看看刘炜怎么做,自己照葫芦画瓢地学一遍就可以了。谈及今晚的决赛,林志杰坦率地表示刘炜才是夺冠热门,因为“技巧毕竟是组织后卫的拿手活”。

  老将金立鹏进入三分决赛也算是跌跌撞撞,“今天大家的手感都一般,最高的也就得了19分,所以我的15分也就进了决赛。”金立鹏说,“不过这种比赛本来就是娱乐,希望我能在季后赛中保持好手感,如果大家手感都不错,对赢球肯定会有帮助。”

  除了两位进入单项决赛的球员,广厦的罗德尼·怀特和稠州银行的猛将丁锦辉也将在今晚的全明星正赛中亮相。昨晚怀特和自己的女友同样出现在了球场边,酷似LADY GAGA的靓丽女友也引来了很多人的关注,现场大屏幕更是几次给了他们两个人特写。

  瞄两眼

  CBA全明星正赛

  扣篮、三分、技巧决赛

  今晚19:00

  直播:CCTV-5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