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新闻

速滑世锦赛王濛带伤也夺金 梁文豪首夺世界冠军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3月21日11:00

  在经历了世锦赛首日的沉闷之后,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昨晚彻底爆发,包揽了男女500米项目的两枚金牌。与王濛夺得女子500米冠军相比,长春小将梁文豪以41秒383勇夺男子500米则更令国人感到欣喜。这枚金牌也是中国队自2003年世锦赛以来的第一枚男子金牌,在刚刚结束的冬奥会上,中国短道速滑男队颗粒无收,而梁文豪在世锦赛上如此惊艳的表现,无论对中国短道速滑男队还是吉林冰雪运动都将会产生更积极的影响。

  梁文豪晋级挺幸运

  男子500米决赛,小将梁文豪夺冠成为短道速滑世锦赛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事实上,小将梁文豪晋级到决赛还是充满戏剧性的。半决赛中,梁文豪一直处于第四位置,然而戏剧性的是,在决胜圈,当时领先的韩国名将成始柏和加拿大名将哈梅林在一个弯道处同时摔倒,结果另一位加拿大选手弗朗索斯趁机第一个撞线,梁文豪随后以第二身份晋级决赛。

  男子500米决赛,有三名加拿大选手的集团军,韩国选手李昊锡等众多高手,梁文豪争夺奖牌的希望并不是很大,然而就是这位小将出发后取得了一个不错的位置,并在最后一个弯道凭借一个精彩的外道超越滑到了首位,最终以41秒383的成绩夺冠。加拿大的小哈梅林和弗朗索斯分获二、三名。

  吉林冰雪再创佳绩

  昨晚吉林的冰雪体育又创造一个新的佳绩。来自长春的小将梁文豪以“黑马”姿态夺得短道速滑男子500米的金牌,这也是继周洋之后,吉林体育迎来的又一个世界性的大赛冠军队员。而梁文豪这枚金牌也是中国队自2003年世锦赛以来的第一枚男子金牌。

  其实,在冬奥会上,小将梁文豪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他参加了多项比赛,虽最终均因经验欠缺而无缘奖牌,但其个人能力已经得到了关注。尤其在男子接力5000米比赛中,梁文豪发挥出自身特点。而中国短道速滑男队已经多年没有在大赛上染指冠军,梁文豪的这枚世锦赛金牌应该会给男队增添信心。也许不远的将来,以梁文豪为代表的中国短道速滑男队同样可以创造女队所拥有的成绩。

  带伤王濛也夺金

  昨晚,在率先进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500米决赛中,王濛最终以43秒619的成绩夺冠。前日,王濛的手意外被冰刀刮伤,昨晚是带伤上阵,但凭借个人超强的爆发力,王濛还是顺利晋级女子500米决赛。而中国另外两名队员却发挥不佳,周洋在1/4决赛中即被淘汰,而孙琳琳止步半决赛。

  孤军作战的王濛在决赛时面对三名加拿大选手的包夹,最终成功突围,不过,王濛此次夺冠比较惊险。在决胜圈时,因为冰面的问题,王濛脚下一个趔趄险些摔倒,但经验丰富的王濛最终还是以43秒619的成绩率先撞线,摘得这枚金牌。

  本场比赛的胜利,王濛进一步巩固了自己500米霸主的地位,成为世锦赛历史上首位500米“三连冠”得主。王濛在女子500米项目上的霸主地位还无人可撼动。(本组稿件 记者 杨锐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