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 CBA新锐赛动态

星锐赛东北三虎虎啸京城 于澍龙豪砍球队最高分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3月21日11:02

   对于大多数球迷而言,全明星周末的星锐赛就如同正赛的“垫场赛”,其观赏性要远远低于后者,但昨晚在北京进行的星锐赛却令人大饱眼福,南北星锐队为球迷奉献出一场精彩纷呈、激烈异常的“演出”,随着张骋宇在最后时刻的超远压哨三分命中,南方星锐队在最多时候落后10分以上的情况下最终实现大逆转,以91比80击败北方星锐队。来自吉林东北虎的于澍龙、张彪、钟诚在这次比赛中都有上佳发挥,尤其是于澍龙,他得到北方星锐队最高的18分和8次助攻。

  上半场比赛完全是北方星锐队的表演时间,派出于澍龙、睢冉担任双控卫的北方队打得顺风顺水,无论是外线远投还是内线强攻,北方队都打得有声有色,半场结束时,他们还领先对手10分。但从第三节开始风云突变,来自广东的董瀚麟一人撑起了南方队反击的大梁,在最后一节比赛前,南方队已经将落后差距缩小到了3分。

  关键的最后一节,北方队体能的劣势呈现出来,内线高度的巨大差距也让他们一度无法打开局面,距离比赛还有3分钟时,双方战成80平,但此后北方队一分未得,而对手则内外开花,最终南方队实现大逆转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董瀚麟也由于自己的出色发挥被评选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于澍龙险成“救世主”

  如果选出北方星锐队昨晚最大的亮点,那无疑就是于澍龙的发挥,他的表现不仅体现在得分、助攻等数据上,只要他出现在场上,北方队总能打出流畅的进攻,虽然最终输掉了比赛,但于澍龙的表现绝对是“全明星级别”的。

  三分、助攻、快攻,于澍龙昨晚将自己的特点表现的淋漓尽致,面对身体强壮的南方球员,于澍龙的灵活性显得更加出众,而对手无论采用什么防守方式,对他而言都无济于事,在比赛最后时刻,于澍龙也险些凭借自己出色的发挥挽狂澜于既倒,但队友多次浪费机会,让于澍龙没能将胜利带给球队,如果北方队取得胜利,于澍龙将当之无愧的成为最佳球员。

  与于澍龙相比,东北虎另外两名参加星锐赛的张彪和钟诚同样表现出色,其中张彪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6分,他在篮下的得分能力令对手防不胜防,而钟诚也展现出了自己的特点,他的三分球和防守都是北方队能够一度领衔对手的重要原因。不过两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全明星周末,在场上难免会有紧张。

  全明星正赛值得期待

  看到如此精彩的星锐赛,相信所有球迷都对今晚的全明星正赛充满了期待,CBA全明星赛今日19时30分将正式拉开帷幕,相信由王治郅和巴特尔分别领衔的南北明星队肯定会为球迷奉献出精彩绝伦的篮球盛宴。

  全明星红队VS黄队、外籍明星联队VS中国明星联队、全明星虎队VS全明星龙队、南方明星队VS北方明星队,CBA全明星周末虽然经过多次“名称”上的变更,但它依然是中国球迷的节日,本届全明星赛有很多的看点值得球迷关注。如果王治郅再次获得MVP,那么将是他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而刚刚荣膺常规赛MVP的巴特尔无疑将率队奋力阻击对手,避免去年全明星赛最终惜败的结局再次发生。另外,马布里的此次参赛将最大限度的吸引球迷的眼球,马布里昨天显得非常低调,在参加公益活动时,“独狼”不仅将头深深的埋在球衣的帽子里,面对媒体的追逐他也是笑而不答,而他也没有出现在昨晚进行的技巧赛预赛中。相信他所制造的“神秘感”更会让球迷对他在今晚的表现重点关注。

  吴楠惊天一扣瞄准卫冕

  在今晚的全明星正赛半场休息时,还将举行扣篮大赛、三分球大赛和技巧赛,而在昨晚进行的预赛中,众多名将也都纷纷过关闯入决赛,昨晚最令现场观众激动不已的就是上届扣篮大赛卫冕冠军吴楠的表现,当吴楠飞跃三名蹲在地上的队友完成漂亮的扣篮后,全场观众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而他也凭借两跳差一分满分的成绩昂首闯入到了今晚的决赛中。

  在三分球大赛预赛中,本赛季加盟上海队的卢卡斯发挥稳定,以预赛第二的成绩闯入决赛,另外两名进入决赛的是张庆鹏和金立鹏,出人意料的是,新疆队主力投手、上届冠军徐国翀表现欠佳,遗憾的被淘汰。技巧赛预赛由于马布里的缺席显得没有过多的精彩,第一个出场的刘炜顺利取得第一名,而来自宝岛台湾的“野兽”林志杰则成功压制了杨鸣和解立彬,他将与刘炜争夺技巧赛的冠军。

  (本组稿件 特派北京记者 刘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