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贝克汉姆重伤无缘世界杯 > 贝克汉姆伤别世界杯

专栏作家撰文给小贝提供头衔 不能上场也去南非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3月21日11:37

  ■出路

  当贝克汉姆的跟腱手术主刀医生宣布小贝将铁定缺席南非世界杯时,他说的只是不能去踢球。在《卫报》专栏作家玛利亚·海德看来,英格兰队现在能给小贝提供许多头衔,让他有堂堂正正的理由飞赴南非。如果卡佩罗的球队能够最终夺冠,那贝克汉姆也是属于他们的一员。

  官方指定球童

  当英格兰的世界杯首场比赛开始时,里奥·费迪南德不是牵着一名当地儿童的手出场,而是牵贝克汉姆的手。小贝和里奥的合璧能比毛利舞更震慑人心:连球童都比对手的高大威猛兼英俊潇洒,英格兰定能战无不胜攻无不克。1998年,布兰科不就一路吻着巴特斯的光头,为法国队拿下大力神杯了吗?

  官方指定新闻官

  如果可以,就应该让贝克汉姆成为英格兰全队在南非唯一的新闻官。不论是赛前在训练基地,还是卡佩罗需要出席的赛后新闻发布会,都由小贝全权代劳。反正媒体记者们能采访到小贝已经很高兴了,何况是天天采访?

  如今英格兰队的负面新闻太多,小贝也可以震慑下狗仔队,让他们不来继续扰乱军心,给英格兰的夺冠大业添堵。2004年,身为队长的小贝就曾经成功地号召过全体队友对媒体静默,以“非暴力不合作”的态度表达对媒体持续攻击的不满。

  即便英格兰不行动,BBC、独立电视台和ESPN这几家电视台已经都表示要不计代价邀请贝克汉姆在世界杯期间担当转播嘉宾。

  官方指定形象代表

  英格兰队很多球员都不知道怎么做事才算得体。2004年,埃里克松曾带球队去奥斯维辛集中营缅怀大屠杀遇难者,以此作为思想教育。可大多数英格兰球员都把这次参观当成旅游,像迈克尔·欧文就是一身休闲服,相当不庄重。

  欧文这次是来不了了,但其他人更要提防着。英格兰可以与媒体协商,让有关英格兰的报道都只能配发贝克汉姆的图片,包括太太团当年在德国巴登-巴登疯狂购物的逛街行为,小贝也得随从供拍照——这事情你不能交给特里去办,不是吗?

  官方指定心理医生

  英格兰球员貌似坚强,实则脆弱,连卡佩罗都忍不住要亲自当球队的心理医生,以免在南非世界杯又栽在点球大战上。这下好了,贝克汉姆可以为大家解决这个问题,无论是对付狗仔、家庭纠纷、养儿育女、坐冷板凳、吃红牌、进球太过兴奋……他统统有经验。

  而且,还有三个月时间,小贝可以一边养伤一边修习下格式塔心理学(Gestalt Psy-chology,西方现代心理学的主要流派之一)和弗洛伊德,到时候更能以理服人。2008年欧锦赛的克罗地亚,因断腿无缘大赛的爱德华多也曾随军,更在更衣室提升士气,球队一举打进八强。

  官方指定拉拉队召集人

  无论是伊娃·朗格利亚(《绝望的主妇》主演)、凯特·贝金赛尔(《珍珠港》女演员)还是汤姆·克鲁斯,贝克汉姆都曾把他们请到自己的包厢里一同观赏球赛。如果让小贝在南非为英格兰召集一支明星云集的拉拉队,那不仅成本低、关注度高,还可以最大程度分散狗仔队对太太女友团的死缠烂打。

  官方指定球队领队

  这最后一个的作用不言自明。贝克汉姆与众大牌关系不错,他能调节卡佩罗的铁腕造成的紧张关系,而同时他又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高杨)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