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吉林省将恢复竞走项目 教练员竞聘在三月底举行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3月21日11:49

  本报记者 李木子

  在山东全运会上,孟岩400米栏的卫冕和郭爽自行车的蝉联使得吉林省体育局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如今,新的全运周期已经到来,吉林省体育局田自运动管理中心也有了新的举措——恢复竞走项目。

  竞走在奥运会中设3个小项,分别是男子50公里、男子20公里和女子20公里比赛。为了提高我国竞走的整体竞技水平,第十二届辽宁全运会将在奥运会竞走设项基础上增加男女团体项目。

  竞走曾经是吉林省的传统优势项目。1983年,我省选手于和平曾与队友一起获得了挪威第三届世界杯赛女子10公里竞走的团体金牌。此外,我省还曾“走”出了像宋红娟这样的全国冠军。不过,由于项目调整,竞走项目被砍掉。

  如今,我省田径只有孟岩一个稳定的夺金点。三次参加全运会获得2金1铜的孟岩目前仍是国内的顶尖高手,他也极有希望代表中国参加年底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目前,我省的田径队分为6个组别,分别是男子中长跑组、女子中长跑组、障碍(3000米障碍)组、跨栏(400米栏)组、全能(男子十项全能)组和投掷组。这其中只有女子中长跑一个女子队伍。

  为了恢复竞走项目,吉林省体育局田自运动管理中心将在本月末进行竞走项目教练员公开竞聘。据了解,我省曾经负责竞走训练的几名教练目前分别在省体校和市体校从事其他工作。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