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国奥入超八成球队不赞成 球迷犀利言语讽刺韦迪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3月21日12:25

  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18日晚提出的国奥队参加今年中超联赛、国青队参加中甲联赛和国少队参加中乙联赛的新方案在媒体和球迷间引发了很大的争议。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19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足协会考虑球迷对这个方案的反对意见。

  对于韦迪抛出的新方案,许多球迷在网上表达了不解和反对的声音,担心这个方案会破坏职业联赛的发展,也不能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当有记者问于洪臣,是否会在表决这一方案时考虑球迷的反对意见时,于洪臣说:“我们会考虑球迷的意见,只要是有利于中国足球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我们都会考虑。”

  于洪臣表示,希望各中超、中甲俱乐部能够对国奥队、国青队参加联赛的方案进行仔细的思考,欢迎他们提出问题,并鼓励俱乐部能够同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建设性意见。

  于洪臣说:“我知道俱乐部方面希望我们能先拿出一个完整的方案给他们看,这个我们会加紧,然后再商量。不过具体何时会对此进行表决还不知道,但我想国奥队肯定不会在今年前三轮中超联赛中出现。”

  记者当日采访了一些在香河基地参加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的俱乐部人士,其中多数人对新方案给予一定的支持和理解,但也对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担心,比如怎样界定主力队员的身份、国奥时强时弱的不稳定阵容对不同俱乐部是不公平的等等。他们都希望中国足协能够拿出一套具体方案,然后才能确定他们对此的态度。新华

  八成俱乐部不赞同“韦方案”,但又不愿公开反对

  讽刺韦迪:为何不让国家队到欧洲踢联赛?

  中超和中甲俱乐部总经理会议19日结束。会议并没有就国字号队伍征战联赛进行公投,虽然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表示“国字号球队可能会在联赛三轮后参加联赛”,但众多俱乐部仍持不同意见。

  会议已经确定中甲联赛在4月3日进行揭幕战,4月4日全面展开,赛程正在编排之中。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向外界吹风“国字号球队将征战联赛”时,透露“共有23家俱乐部同意”,但记者获悉,众多俱乐部所谓的赞同,是建立在不影响俱乐部利益上的,并非无条件赞同。前天有媒体调查显示,24家俱乐部中直接赞同者为0,不赞同的有7家,17家则是有条件赞同。

  据另一位开会的俱乐部总经理透露,其实私底下有八成俱乐部并不同意,只是不好直接表达。这位总经理还透露,俱乐部并没有投票,国字号球队打联赛还在商量之中。不过从韦迪近日的态度来看,该计划一定会执行。

  韦迪提出三线国字号球队都征战联赛打客场比赛,所有费用均由中国足协支付。有俱乐部总经理建议,既然可以利用举国体制让国字号球队打联赛,为什么不利用举国体制恢复青年联赛和足协杯?这样可以令更多球员在比赛中成长,而不是只是国字号球员有球踢。

  还有俱乐部讽刺道:“既然韦迪可以让国奥队打中超,为什么不能让国家队去打欧洲五大联赛?”有趣的是,韦迪直接否定了有着百年历史的欧洲五大联赛,他认为可以找到一条符合中国特色的联赛之路。他对五大联赛的否定让外界大跌眼镜,认为这是无知者无畏的表现。

  虽然八成俱乐部私底下否定这一方案,但都不愿意站出来反对。羊晚

  中超前3轮裁判抽签敲定

  名哨万大雪王学庆吃了“红牌”

   19日,中国足协在香河基地举行了2010年中超联赛裁判选派工作的抽签仪式。

   经过抽签,中超联赛前3轮的裁判全部敲定,但这其中缺少了10名裁判员的名字,其中更有万大雪和王学庆这样的“名哨”。他们消失的原因是没有通过此前的裁判员公示。 万大雪没有通过公示。原因就是有来自不同俱乐部、地方足协的代表均对万大雪的执法水平表示异议。王学庆,也曾是中超赛场上的常客。“具体原因我不清楚,但没有参加抽签,就可能不会执法今年联赛了。”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说。钟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