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数名争议裁判无缘执法中超 俱乐部抽签选“哨”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3月21日12:43

   本报综合报道 在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中,最受媒体关注的新赛季联赛裁判员的选派改革终于付诸实施,足协在香河基地举行了新赛季裁判选派抽签仪式,最终,经过各俱乐部代表随机抽取每场比赛的执法者,2010年中超联赛前3轮共24场比赛的主裁判、助理裁判和第4官员均一一提前敲定。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布的33人中超主裁判大名单上,去年还活跃在联赛赛场上的李玉红、杨志强、万大雪和王学庆等众多“名哨”都没有出现,而万大雪更是被足协“降级”去吹罚中甲联赛。

  除了“消失”的万大雪,在这份裁判大名单中,现役的7名国际级裁判员少了两名,其中之一就是黄俊杰。此外,李玉红、杨志强、王学庆等众多“名哨”均没有出现在名单上,在这个敏感时期,这些裁判的消失引起了诸多议论。

  对于这些裁判是否“涉假”的猜测,韦迪表示:“经过前段时间的教育整顿,的确有裁判主动交代了问题,但因为整顿工作还没有结束,现在还不是透露名单的时候。”韦迪还解释说:“你们注意到这些人去年在联赛中的错漏判有多少没有?大家可以对照一下,这些没有名字的裁判都是上赛季失误很多的人,先不说其他有没有问题,至少说明他们的水平有问题。因此,对这些裁判我们采取的是降级处理,让他们去执法中甲或者中乙。”

  不难判断,等到各级职业联赛全面开打后,那些继续“消失”的裁判,很可能就进入了“黑哨”的名单。

  中国足协主动放弃指派裁判的权力,力求比赛的公平公正,各俱乐部代表随机抽取每场比赛的执法者,但同时也产生了一个弊端———关键比赛可能无法由有经验的裁判执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