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全明星|CBA全明星赛|2010年CBA全明星

吴楠飞跃三人获满分 今日将力争卫冕“扣篮王”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3月21日14:45

  卫冕扣篮王——江苏队的吴楠昨晚以一记飞跃3人的飞扣震撼全场。昨天,CBA全明星赛扣篮大赛预赛在五棵松体育馆进行,来自江苏南钢队的卫冕冠军吴楠和福建队的威廉姆斯、天津队的张智涵一起进入今天的决赛,预赛排名第一的吴楠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卫冕。

  参加扣篮的还有一位来自江苏的球员蔡李龙,他第一次尝试了双手反扣,得到43分。阿联前队友威廉姆斯随后登场,360度小拉杆轻松得手,拿下47分。卫冕冠军吴楠第五个出场,第一次他只起跳但是没有尝试扣篮,第二次中路杀出小风车进球,得到首轮最高的49分。最后一个出场的天津队的张骥,也是完成360度转体扣篮,得到44分。第二轮比赛,所有队员必须要选一个助手帮忙,蔡李龙选择吴楠搭档,他反手扣篮得到40分,两轮83分。而花样别出的吴楠选择了三位球员和多位拉拉队员与他合作,金立鹏传球,吴楠飞跃三人,完美的表现得到50分的满分,两轮总成绩99分。这样,两轮排在前三名的吴楠、威廉姆斯和张智涵将参加今天的决赛。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楠显得非常兴奋。“上个赛季全明星扣篮大赛自己发挥得不错,拿到了最后的冠军,这次目标肯定是希望卫冕扣篮王了。当然,也借这个机会好好享受一下比赛,享受一下全明星。”吴楠说。不过最让吴楠遗憾的还是错过了与暴力扣将斯威夫特的较量,“肯定遗憾了,毕竟失去一次与高手过招的机会,我在NBA的时候就看过他的扣篮,这次不能与他交手,的确有点失望。”采访的最后,吴楠又跟记者耍起了宝,“今天比赛肯定有新的动作了,不过到时候你们就能看到了,暂时只能保密了。”快报记者 沈忱

  全明星星锐赛

  南方队逆转取胜

  昨晚,在CBA全明星赛星锐赛中,由巩晓斌挂帅的北方星锐队在领先大半场后以80:91不敌邓华德率领的南方星锐队。董瀚麟拿下19分,贡献4次扣篮,加冕星锐赛MVP。快报记者 沈忱

  南钢新外援

  周一抵宁

  昨天,运作了很长时间的南钢换援一事终于有了进展。前尼克斯球员克劳福德终于在合同上签下大名,他将于下周一抵达南京。

  “我们这次换外援的决心非常大,虽然对方和经纪人的开价比较高。最终商谈之后,我们答应了对方的要求,克劳福德终于与南钢签约。”昨天,省篮球管理中心主任张世林兴奋地说。兴奋之余,张世林还是保持了足够的冷静,“这次换外援确实显得比较仓促,这个时候去寻找一个好外援难度真的很大,等克劳福德来了,我们看看他的实力和风格,再决定下一步怎么办。”张世林说。下一步怎么办其实是换哈维还是杰米尔,“哈维已经确诊腰伤,休息了两天之后,虽然他恢复了训练,但是运动量不能太大。”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而言下之意便是更换哈维的可能性更大一点,一来拉莫斯的威胁太大,二来哈维伤病缠身,能否发挥作用难下结论。“一切等人来了再说吧,到时候我们会专门研究这个问题。”张世林告诉记者。而南钢俱乐部工作人员靳佳平告诉记者,球队还没有决定换谁,教练组一旦决定,俱乐部会在最短时间内准备更换外援的手续,上报中国篮协审批。 快报记者 沈忱

  中国男篮主帅接受快报专访

  郭士强:姚明有望重回巅峰

  郭士强入主国家男篮快一年了,这一年来他饱受争议。本次全明星赛,他担任北区明星队教练,昨日快报记者专访郭士强,少帅的眉宇间似乎多了几分沉重。

  辽宁队首轮将面对姚明的上海队,谈及国家队师徒之间的竞争,郭士强笑着说:“这是CBA联赛,比赛的时候我们都会不去想自己在国家队的身份。比赛中双方都会全力争胜的。”郭士强显然不愿意多谈国家队,言及世锦赛的目标,他也闪烁其词,“抱歉,这个现在不能谈,我必须先带俱乐部打好季后赛。”由于姚明铁定缺席世锦赛,易建联目前也受伤病困扰,中国队世锦赛的前景不容乐观,“国家队的困难还是暂时的,尽管姚明、阿联现在都有伤,但是我相信30岁的姚明在康复后依然有可能重回巅峰,而阿联我相信在世锦赛之前也能找回最好的状态。”郭士强充满了关心。

  春节之前,郭士强刚刚从美国中途回国,言及美国之行,郭士强感觉收获颇多,“有很大收获,主要是理念、训练方法、技战术等。”由于去年的亚锦赛和斯坦科维奇杯中国队表现糟糕,郭士强也承受了外界诸多质疑,这一切郭士强都默默忍受,“虽然很难,但一定要坚持,绝对不能随随便便放弃。”在承受巨大压力时,郭士强坦言喜欢一个人安静地听听音乐。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