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国安苏格兰外援场上不绅士 为夺冠不惜大喊大叫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21日14:46

  苏格兰外援有个性 足球场上不当绅士 为赢球大喊大叫要用老家风俗庆功 头脑加雄心罗斯吹响风笛

  ●出场新人

  罗斯

  年龄:29岁位置:后卫简介:职业生涯曾

  3次获得苏格兰超级联赛冠军

  曾效力英超以及苏超球队,包括邓迪联、流浪者、谢周三、狼队、米尔沃尔、维京、科卡埃利斯普尔、阿伯丁

  相比于高大醒目的巴西外援奥托,苏格兰后卫罗斯在场上的表现算是恪尽职守。除非到了必要的时刻,大多数时间这位曾效力英超及苏超的外援都只是在默默地履行着自己位置的义务。

  但就像苏格兰古代战前要吹响威吓敌人的风笛一样,这位“苏格兰战士”在中超开赛之际也毫不掩饰自己志在夺冠的雄心。

  主教练评价罗斯是个用脑子踢球的队员 摄/记者柴程

  成功磨合

  已适应国安希望能做到最好

  FW:通过两场亚冠的比赛,你已经得到了球迷的肯定,你对自己是否满意?

  罗斯:我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特别是第一场对阵墨尔本胜利的那场。我喜欢尽可能地插上助攻,第一场我和11号(闫相闯)配合得不错。

  第二场打川崎时,因为是客场,所以我更多的任务在于防守。

  FW:通过这一个多月的训练和两场正式比赛,你已经适应国安了吗?中国足球和欧洲有什么不同?

  罗斯:我已经适应了国安的打法,看看这两场比赛就知道。足球就是足球,无论是在英国踢球还是在中国踢球,基本上都是一样的。

  北京很漂亮,每个人都很友好,俱乐部所有人都在尽力地帮助我,尤其是几个外援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FW:主教练洪元硕曾经评价你是个用脑子踢球的队员,你认为呢?

  罗斯:(笑)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我总是希望做到最好。防守不是把球踢出去就好了,关键是如何解读比赛。

  当然,当我身旁有了马季奇、闫相闯这样的球员,踢球就变得简单容易多了。

  张扬个性

  场上无绅士大喊大叫才管用

  FW:球迷总是不可避免地把你和马季奇比较,尽管你们位置不同,但都是防守型球员,另外似乎都很绅士,给人好好先生的印象。

  罗斯:马季奇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如果能够做得和马季奇一样好,我当然很高兴。

  但对于说我是绅士的评价,离开足球,我当然希望我是绅士,因为我妈妈告诉我要做一个绅士。但是足球场上,哪怕只是训练,我肯定不会是绅士。

  FW:这点我注意到了,比赛场上你总是习惯大喊大叫。

  罗斯:我是职业球员,我想赢球,不能赢球的话,我肯定会不高兴。

  当然我应该小心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过我对胜利的渴望实在是太强烈了,有时候我会情绪失控。我曾经因为不理智吃到过黄牌,这点确实是我需要注意的。

  FW:苏格兰的风笛非常有名,我知道这与胜利有关,你会吹吗?

  罗斯:这个我倒是不会,不过风笛确实是苏格兰古代战场上用来增长我军士气并威吓敌人的武器。

  当然现在节日中也常常会用到,如果能帮助国安增长士气取得冠军,那我一定会去学风笛。

  FW:在比赛场上你对自己都有哪些要求?

  罗斯:除了做好防守,我的本能就是尽可能插上,并对球队的进攻有所帮助。

  现在国安阵容很齐整,即使我是外援,也不意味着我是绝对主力。我必须每天努力训练,争取在比赛场上证明自己。

  FW:你的职业生涯效力过很多球队,但没有在哪支球队长期效力,你觉得你在国安的前途如何?

  罗斯:我希望能够在国安效力超过一个赛季。其实如果我个人说了算的话,我明天就会和国安签订一份至少两年的合同。

  当然,我也能理解俱乐部只给一年合同,我是欧洲人,从没在中国踢球,所以需要考验。

  目标夺冠

  我们有实力国安是亚洲一流

  FW:你既然能留在欧洲踢球,为什么会来中国?人们印象中都认为欧洲足球水平要比中国高很多。

  罗斯:让我来告诉你,假如有那么一场比赛,北京国安踢阿伯丁(罗斯前东家)的话,国安队100%会取胜,这是大实话。

  我在苏超的流浪者踢过球、狼队踢过球,还参加过很多欧冠和国家队的比赛,比较下来,中国足球的水平很高,并不是印象中的那么低。

  FW:国安俱乐部水平真有你说的那么高吗?

  罗斯:是的,国安是一支亚洲一流的俱乐部。队长(徐云龙)是一名很棒的球员,4号(周挺)左后卫的天赋令人吃惊,徐亮的任意球和C罗有一拼,哪怕你去国安全队看看,每个队员都有自己的一技之长,国安的实力绝对不低,中国球迷应该更自信。

  我去日本也听说了,很多日本人说中国足球水平不行,这个不行那个不行,但这次比赛我们确实击败他们了。好吧,也许日本国家队的成绩比中国好,但国安俱乐部的水平绝对不比日本的差。

  FW:你希望在国安得到什么?

  罗斯:除了薪水,我更希望得到的当然是冠军和奖杯。国安是我一直想要加盟的俱乐部,一家能够赢得荣誉和奖杯的俱乐部。

  新赛季国安卫冕联赛冠军的可能性很大,至于亚冠,目前看来小组出线已经不是问题,我们会争取走得越远越好。

  家有“娇妻”

  愿做好丈夫还想要结婚生子

  FW:听说你有一个非常漂亮的挪威女朋友,能介绍一下你们的相识吗?

  罗斯:2006年我去挪威踢球。有一次我和朋友去喝咖啡,她当时也和朋友一起在那里,我们那次坐在一张桌子上。

  后来我一个人又去了那家咖啡店,并一下子认出了又与朋友一起在那里喝咖啡的她,于是我说:“我能和你一起吗?”她同意了。

  那天我邀请她来我家,我给她做晚饭,当然还有我的朋友。可能喜欢我做的晚饭吧,我们便开始确定了关系,三四个月之后我们就住在一起了。

  FW:她支持你来中国踢球吗?

  罗斯:支持,即便我要去月亮上,她也会跟我一起去的。她是天使,是我遇见过的最好的人,她的心地非常善良,另外也非常聪明。她会英语、德语、挪威语3国语言。

  她是充满活力的人,不喜欢整天待在家里看电视,那会把她逼

  疯的。所以我正帮她在北京寻找一份工作,也许能去挪威大使馆帮点忙什么的。

  FW:你会是一个好丈夫吗?

  罗斯:(笑)我不知道我会不会是一个好丈夫,你得问她什么时候才和我结婚。我想在这个赛季要一个孩子,但主要还得看她的想法,她是我的老板。

  新人感言

  全力做好防守是我的职责,同时我也希望在球队的进攻方面有所作为,能拿到更多的冠军奖杯是我来国安的最终目的。

  本版撰文/记者贾小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