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温哥华冬季残奥会:加拿大队蝉联轮椅冰壶冠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21日14:55

    新华社温哥华3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马丹)温哥华冬季残奥会20日在温哥华进行了轮椅冰壶决赛,东道主加拿大队以8:7战胜韩国队,成功卫冕冠军。

    加拿大队是当天上午以10:5淘汰瑞典队获得决赛权的。与半决赛的情况相似,加舀大队在决赛开局就一举获得3分。到第四局结束,加舀大队以8:1遥遥领先。然而在余下的比赛中风水轮流转,加舀大队竟然毫无收获,而韩国队凭借顽强的作风,一连舀到了本场比赛的最后6分。

    在最后一局中,韩国队在得分区一度有两个壶。如果韩国队得2分,追平对手,比赛将进入加时赛。加舀大队队长阿姆斯特朗在关键时刻一“壶”定音,用最后一投打掉了韩国队的一个壶,从而使加拿大队以1分优势险胜。

    这是自轮椅冰壶被列入2006年都灵冬季残奥会比赛项目以来,加拿大队再次获得这个项目冠军。

    目前,加拿大已经获得9金5银4铜,金牌和奖牌总数超过以往几届冬季残奥会,在奖牌榜上暂居第三位,名列俄罗斯和德国之后。(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