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艰难胜上海扳平比分 小鬼变身当家花旦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3月21日15:16

  津沪女排决赛次回合,天津队的两位年轻主攻陈丽怡和李莹闪耀全场,前者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9分,后者则是临危受命顶替国手李娟出场表现出色,可以说这两位小鬼在不经意间成为了当家花旦。

  陈丽怡在这周的备战中一直是王宝泉重点关照的对象,几乎每堂训练课,王宝泉都会因为这样那样的技术问题跟她吼上几句,被罚加练防守更是家常便饭。赛前,王宝泉谈到对陈丽怡的期望,只简单说了一句:“她要想成为高水平运动员,必须经历这种比赛的历练,她要是能把决赛当成一般比赛来打,就有希望。”陈丽怡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昨天的比赛,她在进攻中从未手软,全场19分的数据就是最好的证明。最值得一提的是,首局最后一分正是陈丽怡的后排强攻命中,帮助天津队旗开得胜。“说实话我真的没紧张,打常规赛时有一点,这场决赛我也不知道怎么了,一点也不紧张。”陈丽怡一边擦着脸上的汗水,一边笑着说,“我没什么压力,因为主力阵容里我最小,经验最少,所以队友都带着我。是不是最高分对我来说不重要,胜利最重要。”

  如果说陈丽怡有出色发挥还不算太意外的话,李莹的惊艳表现则完全是意外收获。赛前一天受到肠胃炎困扰的李娟昨天首局明显状态不佳,发球得两分、进攻得两分的表现让王宝泉果断用李莹将其换下。临危受命的李莹登场后顶住压力,拿到了9分,这对于身高还不到1米8的她来说实属不易。“上去就是拼呗,也没想太多。娟姐周五下午去医院后,一直是我跟主力阵容在配,所以换上场也不是很突然。我觉得自己拦防环节做得还不错,进攻只能说一般。”不论今天的比赛还能否获得出场机会,李莹都已经很知足,“打决赛的经历很宝贵,值得我回去好好总结。不管第三场能不能出场,我都时刻准备着,明天从头开始。”

  谈到这次关键性换人,王宝泉赛后也承认有些冒险,不过他高度评价了李莹的表现,“作为小队员她能顶住压力,让我对队伍更有信心,这样的决赛对年轻选手的锻炼价值很大。”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