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10人枪手射杀西汉姆联 阿森纳悄然升至英超榜首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21日15:26

  本报今晨消息 羊城晚报记者徐扬扬、刘毅报道:今晨,“枪手”阿森纳在一人被罚下的逆境中顽强奋战,最终在酋长主场以2比0力克“斧头帮”西汉姆联队,超越少赛一轮的曼联1分和少赛两轮的切尔西3分,在英超第31轮首个比赛日后占据榜首之位,并迎来了己队两年来的首次英超六连胜。

  回到主场的阿森纳开局顺利,仅用5分钟就由德尼尔森在禁区弧内劲射破门。不过,麻烦在上半时结束前一刻出现了,维尔马伦在禁区边缘拉倒西汉姆的前锋弗朗哥,主裁判阿特金森直接冲着枪手中卫亮出红牌,并判罚了点球。为此,阿森纳主教练温格还与第四官员李·罗伯特大吵一架。所幸迪亚曼蒂射出的点球被门将阿穆尼亚扑出,让阿森纳逃过一劫。

  眼见己队少打一人,温格连忙变阵,将后腰宋收回打中卫,随后又以迪亚比替换本特纳、萨尼亚替换纳斯里以加强防守。但以寡敌众的劣势仍然让阿森纳遭遇险情,第78分钟,“斧头帮”前锋卡尔顿·科尔连过两人起脚劲射,皮球击中门柱弹出。又逃过一劫的阿森纳在第83分钟把握了机会,由法布雷加斯突入禁区造成守将厄普森手球犯规,阿特金森判罚点球。法布雷加斯亲自操刀破门,最终替枪手锁定胜局。

  赛后,法布雷加斯豪情万丈地说:“我们的队伍才华横溢,今后在英超和欧冠的赛场上,我们要证明自己的实力,大家会竭尽所能取得最好的成绩。伦敦德比从来都非常难打,双方都对胜利充满渴望,球迷更是热情高涨。”

  阵容不够厚实这几年一直是阿森纳的软肋,范佩西和拉姆塞等攻击好手提前告别本赛季更使温格用兵时捉襟见肘,他只能尽力去开掘年轻球员的潜力。温格对年轻球员此役的表现很满意,他说:“当球队处于不利形势时,年轻球员顶住压力发挥出高水平,他们越来越成熟了,这对比赛是决定性的。我相信,从技术角度讲,我们今天在这场比赛占据上风。”此外,温格对这场伦敦德比点评道:“昨天抽签刚抽到巴萨,这给我们带来一定影响。此役领先之后,有些球员有点精力不集中。下半时,我们被罚下一个人后反而能攻出去,配合也打出来了,我对此很满意。这是对未来非常重要的45分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