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0年斯诺克中国巡回赛 > 诸强争霸

黑马肉孜买买提5-2曹宇鹏 生涯首夺中巡赛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2010年03月21日17:04
肉孜买买提
肉孜买买提
肉孜买买提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汀苑 3月21日张家港报道) 今天下午,2010年中国斯诺克巡回赛张家港站比赛进行了最后决赛的较量,对阵双方是本次比赛的两匹黑马,分别为张家港本地选手曹宇鹏以及从分区赛突围的新疆选手肉孜买买提,最终肉孜买买提一黑到底,以5-2击败曹宇鹏,首次获得中巡赛的冠军。

  在昨天的两场半决赛中,肉孜买买提以4-1击败了肖国栋,而曹宇鹏则是4-2击败了金龙。今天决赛一上来两人打得都十分小心和谨慎,对冠军都充满了渴求。首局,肉孜先拼进了红球,随后打黄球过渡,虽然接下来打红球出现了失误,但很快就轰出了一杆28分,而曹宇鹏也不甘于人后,回敬了一杆24分。此后的比赛双方争夺更加激烈,但是均没有连续得分的机会,失误都很多,最终还是曹宇鹏打破僵局,单杆拿下25分清台,以62-52先下一城。

  第二局肉孜率先打破僵局拿下12分,但是在处理一个很简单的红球时却出现失误,曹宇鹏未能抓住这个机会,双方比赛随即陷入胶着状态。肉孜在击打黑球时却将中袋附近的红球撞入,被罚掉7分。曹宇鹏此后也有失误,在击打红球时母球也不慎落袋,肉孜抓住机会连得40分。随即曹宇鹏在得到16分后选择了防守,此后两人防守球逐渐增多,曹宇鹏在对手已经超分的情况下并没有放弃,但是最终还是肉孜笑到了最后,以73-36扳回一局。

  第三局一开局两人的比赛就陷入了缠斗的状态,曹宇鹏率先打破僵局,一杆拿下55分,这也是两人在前三局中第一次出现50+,随后曹宇鹏又打出了一杆31分,以88-0零封对手,总比分2-1领先。第四局,曹宇鹏两次在得到1分后选择防守,肉孜则抓住机会左右开弓拿下50分,但是却在击打红球时失误。曹宇鹏两杆拿下20分,但是进攻势头却没有延续下去,反而是肉孜最后时刻清台,以83-29又赢得了第四局,总比分战成2-2。

  经过短暂休整之后,第五局曹宇鹏开局阶段解球失误,被罚掉7分。肉孜随即上手,单杆拿下18分。随后肉孜在僵局中再度获胜上手机会,单杆拿到34分,以65-9领先曹宇鹏。并最终以85-9赢得了第五局,总比分3-2反超对手。第六局一开局状态与前几局相似,双方都没有获得连续上手的机会,进入中段曹宇鹏抓住机会,单杆轰出35分。不过这种势头却没有延续下去,肉孜再次获得上手机会,并最终以56-41再胜一局,总比分4-2领先。

  第七局,曹宇鹏在开局确立了17-0的领先优势后选择了防守,肉孜也展现出了一定的防守能力,两人继续缠斗。肉孜在乱战中一杆24分稳定住了局面,随后又拿到了25分,确立了49-17的领先优势。最后时刻曹宇鹏在对手已经超分的情况下没有放弃比赛,多次试图做斯诺克,但是肉孜准度非常好,在两杆分别打进蓝球和粉球后曹宇鹏认输,肉孜最终以70-59又赢得了第七局,从而以5-2的比分击败曹宇鹏,首次获得中巡赛的冠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肉孜买买提果真是黑马!
真为咱新疆兄弟骄傲!
期待创造更多佳绩!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