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总决赛-天津队3-1逆转上海 勇夺联赛四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3月21日17:36
女排联赛
女排联赛
女排联赛
女排联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场争夺在天津进行,前两场决赛中双方各赢一场,因此今天的比赛决定整个联赛冠军的归属,在上海队以25-20先下一局的情况下。被天津队以25-18和25-21和25-16连扳三局。3-1战胜上海队,总比分2-1战胜上海队获得09-10赛季女排联赛的冠军。也取得了全国联赛的四连冠。>>>技术统计

  首局比赛天津队率先发球,开局阶段双方打得都非常谨慎,主场作战的天津队在现场球迷的大声助威声中打得很有激情,不过随后失误有所曾江,随着霍晶进攻出界再加上马蕴雯发球直接得分,4-6落后的天津队赶紧叫了暂停,王宝泉也一直跟队员强调慢一点。随着霍晶发球高高飞出界外,上海队8-7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上海队在卞雨倩的发球轮拿下一分,随后天津队利用打手出界将比分追平,对着陈丽怡四号位大斜线,天津队以10-9将比分反超,随后上海队四号位进攻出界,主帅张立明赶紧交了暂停。期间张立明一直对张磊和朱慧菁面授机宜,重新上场后张磊掩护朱慧菁进攻得手,上海队追回一分,但天津队紧接着再次将比分拉开,随后上海队利用四号位进攻连追两分,12-14时,上海队张磊发球下网,天津队15-12领先三分,随后上海队利用马蕴雯进攻和张轶蝉单人拦网将比分追至只差一分,随后马蕴雯发球直接得分,上海队将比分追平,关键时刻天津队进攻穿越张轶蝉拦网,天津队领先一分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上海队越打越勇,随着杨婕四号位大斜线得手,上海队20-18领先,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叫了暂停,重新上场之后,上海队杨婕四号位再次将球拦死,上海队领先优势扩大到三分,眼见形势不妙王宝泉用张晓婷换下首发副攻杨娅男,天津队追回一分,随后上海队马蕴雯二号位背快再下一分,此时上海队杨婕的发球轮,天津队连续两次进攻失误,上海队24-19拿到本局局点,最终随着杨婕四号位进攻得手,上海队25-20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天津队没有受第一局失利的影响,一上来就取得了3-0的领先,上海队利用张磊进攻才拿到本局的第一分。随后天津队利用陈丽怡强攻拿下一分,上海队还是依靠张磊的定点强攻拿分,随着魏秋月吊球得手,天津队5-3领先,4-5时上海队张磊发球出界,天津队优势再次回到两分,随后李娟四号位强攻被上海双人拦网拦死,紧接着李娟打手出界将功补过,随后上海队杨婕直接将天津队杨娅男的发球垫飞,天津队8-5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杨娅男发球被判界内,张磊也上前给主裁解释了一番,上海队情绪明显受到了影响,随着张磊进攻失误,上海队5-10落后,张立明赶紧叫了暂停,重新上场之后天津队李娟面对上海三人拦网打出穿越,天津队11-5领先,随后上海队张轶蝉吊球得手,上海队终于熬过了天津队杨娅男的发球轮,随着天津队领先优势越来越大,队员打得也越来越放松,7-14时,上海队主帅叫了本局第二次暂停,看得出张立明对队员表现并不满意,这个暂停还是收到了一些效果,上海队连追两分,随着杨婕发球失误,天津队带着16-10的优势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上海队依旧没有起色,随着杨婕扣球出界,天津队已经21-13领先多达8分,23-17时,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叫了暂停,最终天津队顺利拿下最后两分以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天津队率先发球,上海队张磊三号位的进攻干脆利落,不过拿到发球权的上海队朱慧菁随后发球失误,天津队1-1上海。随后天津队陈丽怡连续两次进攻得手,随着霍晶进攻得分,上海队已经4-1领先,比分落后的上海队打得十分顽强,张磊为救一个球跑到场外将广告牌撞翻,最终天津队陈丽怡进攻出界,上海队艰难拿下这一分,随着张磊进攻得手,上海队将比分追至4-5,随后上海队张磊连续两次失误,天津队8-5领先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天津队陈丽怡发球也高高飞出界外,天津队仍以8-6领先,随后上海队张轶蝉的发球被李娟四号位进攻拦死,天津队9-6领先,随着李娟再次进攻得手,7-12落后的上海队叫了本局第一次暂停,期间主帅张立明对队员表现非常不满,几乎是怒吼着进行布置,重新上场之后上海队表现依旧没有太大起色,随着奚溪强攻,上海队勉强仍以10-14落后,随后天津队进攻再次得手,马蕴雯背飞还以颜色,随着陈丽怡四号位进攻得手,天津队以16-12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天津队在防反中王茜直接将球垫飞,不过随后陈丽怡轻打为天津队拿下一分,随着李娟进攻得手,天津队已经18-13领先,上海队再次叫了暂停,重新上场之后上海队连追三分,天津队主帅王宝泉赶紧交了暂停,不过天津队表现仍没有起色,上海队连续两次拦死李娟的强攻将比分追平,随后天津队杨娅男的发球轮连得两分,上海队奚溪四号位度过了这个发球轮,关键时刻天津队换上米杨发球,不过没有奏效,天津队关键时刻还是利用李娟的强攻下球,随着天津队二次吊球得手,天津队以24-21获得这一局的局点,随着杨娅男背快得手,天津队拿下第三局,总比分上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天津队越战越勇,一开局就取得了3-0的领先,主帅王宝泉也在场边一直指挥队员发球找人,天津队这一局对张磊看得比较死,上海队进攻受到了很大的限制,随着李娟进攻得手,天津队已经5-3领先,关键时刻上海队利用马蕴雯的发球轮连追2分,将比分缩小到5-6,随着霍晶探头的手,天津队以8-5领先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天津队杨娅男的发球轮再次发威随着李娟小斜线界内,天津队已经10-5领先,上海队叫了暂停进行布置,重新上场之后上海队表现并没有太大起色,随着扣球出界天津队已经11-5领先,此时天津队多点开花,此前状态不佳的李娟也在四号位屡屡打出穿越,关键时刻上海队杨婕出新上场,第一次触球就利用一个大斜线进攻为上海队追回一分,随后上海队在一个多回合攻防中利用张磊的二号位进攻拿下这一分,13-8的天津队叫了暂停,重新上场之后天津队越战越勇,随着二号位双人拦网得手,天津队已经15-9领先,最终天津队带着16-10的优势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大比分落后的上海队心理上也有些变化,天津队利用拦网连得三分,上海队不得不再次叫了暂停,重新上场之后上海队依旧没有起色,国手马蕴雯的轻打能直接下网,可以说上海队此时心里已经崩了,最终天津队以25-16,总比分3-1逆转上海,获得联赛冠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天津队获得四连冠...
上海队还是年轻...
希望上海队明年有更好的表现
survey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