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0年斯诺克中国巡回赛 > 诸强争霸

中巡赛黑马:唐俊一战成名 肉孜一步登顶难复制

来源:我的台球网 作者:罗小平
2010年03月21日17:47
肉孜买买提
肉孜买买提
肉孜买买提

  2010年中巡赛“先瑞药业”杯张家港锦标赛已与今天下午在张家港市体育局羽毛球馆结束。在最后的“黑马”大战中,来自新疆的肉孜买买提5-2击败广州小将曹宇鹏,夺得个人首个全国赛冠军。

  本站比赛,梁文博、金龙、肖国栋和田鹏飞等名将纷纷落马,肉孜买买提和曹宇鹏两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相遇决赛,将中巡赛愈演愈烈的“黑马之风”推向了高潮。

  回顾近几个赛季,在丁俊晖和梁文博等旅英球手独揽局面的大背景下,不断涌现的“黑马”给中巡赛注入了强劲的活力。从08年唐俊一战成名,到本站比赛肉孜买买提一步登顶,国内日渐完善的斯诺克大环境给上升力量的崛起留下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08年宜兴站唐俊一战成名

  2008年底举行的中巡赛宜兴站,来自云南的唐俊强势晋级正赛后一发不可收,先后击败李远、刘闯、肖国栋和冯国威,首次闯入中巡赛决赛。虽然最终1-5不敌丁俊晖而屈居亚军,但那次黑马之旅使他一战成名,其职业生涯迎来了首个高峰。

  凭借那届宜兴站的不俗表现唐俊获得了次年中国公开赛的一张外卡,外卡轮他爆冷击败“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引起世界斯诺克球坛的关注。唐俊也因此成为公认的“云南第一杆”。

  08年宜兴站还有另外一匹黑马,那就是持外卡参赛的香港选手冯国威,半决赛冯国威决胜局不敌唐俊而止步。

  09年张家港锦标赛催生两匹“小黑马”

  去年3月举行的中巡赛张家港锦标赛催生了两位“黑马”,并且都是两位小将,分别是来自河南的王林翰和来自黑龙江的李岩。这两位选手都是从郑州分区赛出线,在资格赛的争夺中,王林翰击败前全国冠军徐鑫建,李岩则淘汰河南老将雷震。

  正赛开始后,两位小将在上下半区展开了赛跑。王林翰先后击败曹凯胜、张东涛和齐亚,闯入半决赛,最终不敌丁俊晖而止步;而李岩则先后淘汰刘闯、李远和曹新龙,半决赛不敌金龙。两位小将从分区赛一路杀进半决赛,黑马成色十足,最终败给中巡赛排名前两位的高手,可以说是虽败犹荣。

  王林翰在之后的比赛中成绩不是很理想,李岩继续延续了一定的势头,5月举行的海口公开赛他再次闯入了半决赛。就在那届海口公开赛,持外卡参赛的本土选手王强携主场作战之利,先后战胜了崔鸣、曹新龙和曹凯胜,打进了八强,在争夺极为激烈的这届比赛中也不失为一匹黑马。

  郑州公开赛崔鸣爆冷击败梁文博

  去年8月举行的郑州公开赛,海口公开赛决赛击败丁俊晖后首夺中巡赛冠军的梁文博以头号种子出战,当时他将目标锁定为第二次与丁俊晖决战决赛。岂料大意失荆州,第二轮他爆冷输给了当时名不见经传的崔鸣,崔鸣一跃成为该站比赛的最大黑马,不过他很快在8强战与唐俊的对决中败下阵来。

  肉孜买买提一步登顶难复制

  本届张家港锦标赛,来自新疆的肉孜买买提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不断爆冷,先后击败了曹凯胜、梅希文、于德陆和肖国栋四位TOP16选手。在最后的决赛,他5-2击败另外一匹黑马,年仅19岁的曹宇鹏,夺得个人首个全国冠军,成为中巡赛历史上的一匹超级黑马。

  从分区赛一步登顶夺冠,此前田鹏飞曾有过这样的记录。但田鹏飞本身已具有相当的实力,只是由于某种原因失去中巡赛排名,重返国内赛后他如鱼得水夺得冠军并不是难事。而肉孜买买提此前的最好成绩仅仅是去年海口公开赛的32强,可以说这样辉煌的战绩在一段时期内都难以复制。对于长期征战分区赛的选来说,肉孜买买提的成功对他们将有很好的激励作用。(MY147 罗小平)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